东京美容界最时尚的美眼方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1-04 15:25:47

日本人生活节奏紧张众所周知,为此,各种以“放松”为主旨的休闲越来越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美容护肤这类休闲项目自然也不例外。笔者注意到,东京的美容沙龙里,最基本的美容放松项目就是敷眼。

在开始进行保养之前,美容师都会给客人戴上一种特制的眼罩,热敷20分钟左右。美容师上野告诉笔者,眼睛周围是穴位、神经的集中地带,以适度的重量和温度刺激眼周,整个人的心情都会放松很多,对消除眼睛疲劳很有效。

热敷还是促进眼周血液循环,缓解黑眼圈、眼袋问题的最直接方法之一。为加强效果,美容沙龙通常还会在眼罩里添加薰衣草精油,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放松神经。

除了在美容院敷眼,很多女性还喜欢在家中自己做冷敷。从超市中买一个PVC质地的充水眼罩,用前先在冰箱冰镇30分钟,然后敷在眼睛上就行了。不过上野提醒大家,敷眼前需要彻底清洁肌肤,

最好还能够先用热毛巾热敷一下眼睛,这样再敷上冰冰的眼罩,对于促进血液循环会更理想。

有些女性习惯在冰凉的眼罩下涂抹一层滋养度高的护肤品。上野建议,最好将其涂在眼睛下方3毫米处的地方,这样对营养的吸收程度较高。

热敷和冷敷的时机要求有所不同:热敷眼睛最好在睡觉前;而冷敷的最佳时机是每天早上刚睡醒时,有助于消除眼皮浮肿。



薄荷精油护唇膏

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由石油提炼而成,纯度极高,呈半固体状,擦在皮肤上能形成保护膜,降低水分流失,而且在一般的药店和超市都可以买到,价钱也非常的便宜。对于唇部而言,凡士林是一种相当好的滋润成分,又能为唇部带来明亮的光泽度,甚至滑雪时为了

防止肌肤冻伤,也可以将凡士林擦在肌肤上,可以给肌肤特别的保护。

薄荷及尤加利精油都属于凉性的植物精油,许多润喉糖都运用这两种成分让喉咙清凉舒适;而对唇部来说,它们也有很好的清凉止痛作用,并且能促进皲裂的唇部肌肤愈合。将这两种成分调和凡士林之后,就能成为一种相当省钱又好用的护唇膏了。

材料:

凡士林15ml(3茶匙)

薄荷精油2~5滴

尤加利精油2~5滴

功效:

滋润唇部、防止唇部干裂疼痛

适用肤质:

干燥的唇部肌肤

使用器材:

微波炉或煮水的锅、碗1个、搅拌用的筷子或金属汤匙、计量匙、小面霜罐1个

制作方法:

将凡士林加热溶解(隔水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再加上植物精油均匀搅拌,倒入小面霜罐中,待凉后凝固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

将护唇膏随时涂抹于唇部肌肤。

保存期限:

约2年,产品置于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

材料购买地:

植物精油 & 、凡士林 &

制作成本:

每15ml薄荷精油护唇膏约2元

【小秘诀】

直接用凡士林当护唇膏,也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