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主要保湿成分解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1-04 15:35:03

保湿成分(水性)

甘油Glycerin(丙三醇)

属天然的成分,最普通的保湿剂,适用于各类肤质,安全性好,不致引起敏感不适。没有积极的护肤功效,只能是保湿,即使角质层维持水合状态。

类似的保湿剂“多元醇”类:丁二醇Butylene glycol 聚乙二醇 Polyethylene glycol,PEG丙二醇 Propylene glycol 乙二醇 2-Methyl-2,4-pentanediol 木糖醇 Xylitol 聚丙二醇 Polypropylene glycol,PPG山梨糖醇Sorbitol

天然保湿因子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

主要的成分有:氨基酸、乳酸钠、尿素、PCA等。吸湿性好,亲肤性好,可调节皮肤酸碱值,还能维持角质细胞正常运作。

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Sodium hyaluronate,Mucopolysaccharides,Glycosaminoglyc

也可以叫做:玻尿酸、雄鸡冠萃取液。使人体真皮层中重要的粘液质,可吸收数百倍于自身重量的水分,被誉为最佳保湿剂。保湿度在涂抹第一个小时效果最好,三小时后下降,所以加涂油性成分来锁住水分,避免流失,这就像是多用水、少用霜的护肤程序。

水解胶原蛋白Hydrolyzed collagen

将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以水解方式处理为小分子量的,与角质蛋白有相似的氨基酸结构,亲肤性佳。作为保湿剂,效果一般,但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这是很多保湿剂不具备的。

弹力蛋白、丝蛋白、燕麦蛋白都属水解蛋白。

维他命原B5 D-Panthenol

渗透性保湿剂,除了保湿还可以增进纤维芽细胞增生,协助皮肤组织修复。

氨基酸Amino acid

不如其他保湿剂的高效吸水性,但对水分具有调节作用,角质层中的水分含量减少时,氨基酸含量同时降低,所以氨基酸的添加是必要的。



保湿成分(油性)

荷荷芭油Jojoba oil

不同于一般动植物油,结构上无不饱和脂肪酸。清爽、无粘腻、无味、无臭、易渗透、亲肤性佳、保水能力达8小时。

小麦胚芽油Wheat germ oil

因含有维他命AE,多受关注,其中含有的油酸,可柔软皮肤,含有的亚麻仁油酸可修护角质。但它是很粘的油,加入膏霜有粘腻感,获取方式最好是冷压而不是热制。

鳄梨油Avocado oil

除了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维他命ABDE,属滋润度极佳的营养油,粘稠,色泽黄或是墨绿。

夏威夷果油Macadamina nut oil

含有棕榈烯酸,延缓脂肪过氧化,保护细胞膜,质地清爽、无色、无味。

月见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含有大量亚麻仁油酸,和珍贵的伽马-亚麻仁油酸,可修复角质,强化保水力。是有价值的保养用油,易氧化。类似的有:琉璃苣油Borage oil

其他还有:葵花有Sunfloweroil、杏仁油ApricotKerneloil、榛果油Hazelnutoil、葡萄籽油Grapeseedoil等。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