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三分之一系遗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1-05 14:29:22

  英国科学家日前的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在英国癌症研究所年会上发表报告称,他们发现如果人体的BRCA1和BRCA2两个基因发生变异,就会使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到70%到80%。不过,他们发现,这两个基因变异的病例只占到所有乳腺癌患者的5%,其他因为遗传而患乳腺癌的妇女则是因为更复杂的基因组合而患病的。

目前,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一项总额为170万英镑(约合330万美元)的项目,寻找导致乳腺癌的复杂遗传因素。科学家估计,可能是10多个基因不确定的多种组合,增加了一个人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乳腺癌是英国妇女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导致1.26万多人死亡,每年还有4.1万多新增病例。



  肌肤也有“颜色”,肌肤的不同颜色,会提示你肌肤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肌肤首先要有光泽,同时还要细腻、色泽红润,柔软而富有弹性。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宋萍大夫说,肌肤的颜色和光泽能反映肌肤的营养情况,也能反映内在脏腑的健康状态,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警报。

  暗黄色警报:脾胃不合积毒素

  肌肤出现暗黄、发灰的颜色,在都市女性中颇为常见,暗黄色所预示的身体问题不能忽视。

  颜色解析:肌肤的暗黄色是对你近段时间以来繁重压力及体内毒素淤积的直接反映。

  宋萍说,如果经常承受很大的工作及生活压力,每天都感觉劳累、疲倦可又休息不好;特别是情绪多变、爱发脾气;再加上城市里的生活污染、每天的上妆卸妆,肌肤就很容易变得污浊,毛孔内堆积各种毒素。而且,在这种情况下,肌肤的锁水屏障受到破坏,无法保持润泽肌肤需要的含水量,会明显地缺水、干燥。

  从中医角度来说,肌肤出现暗黄、发灰的颜色,也反映了体内脾胃不合。宋萍介绍说,职业女性一旦忙起来,饮食就没有规律的时间和合理的营养,很容易造成脾胃不合、贫血等问题。尤其是在消化不良、血虚的情况下,最基本的日常供给达不到,肌肤不能得到营养。如果再多愁善感、忧虑,则“思虑伤脾”,从而使肌肤也逐渐变得暗淡、发黄。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