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高潮迭起 张笛:这个戏是一次大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04-17 09:57:18




  正在央八热播的情感大戏《养女》,凭借虐心又励志的百姓故事,收视不断走高。当红演员任重、张笛分别扮演男女主角。再加上刘晓庆、杜源、李菁菁等戏骨鼎力相助,使得该剧成为当下最热播的剧集之一。透过养女梅子(张笛饰演)的悲欢离合,展示出特定年代的集体共鸣。“这个作品我有800多场戏,真像是一场大考,这个戏之后真的啥都不怕了。”张笛说。

  刘晓庆杜源都堪称师表

  《养女》的阵容堪称豪华,刘晓庆、杜源、李菁菁等等都是时下影视圈的大热人物。谈起与这些老师合作,张笛说的最多的就是受益匪浅。“晓庆老师有一场跑的戏,她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突然绊了一下摔在地上。当时腿就流血了,导演没喊停她就没停步,直到把这场戏拍完。按理说她那么大的明星,完全可以停下来先处理一下。真的让人肃然起敬!”张笛透露每个老师都是如此,剧组的风气特别好。“杜源老师有一场悲恨交加的戏,他自己抽自己耳光。他半点不来虚的,使劲的抽打自己,脸都被打红了。这样的表演真的精彩,没有半点的技巧都是实打实的。”她说。

  张笛表示,《养女》之后她和这些老师都成了好朋友。生活中有什么困惑也总是会给他们打个电话,从老师们身上学到太多表演之外的东西。

  任重是个难得的好对手

  谈到与任重的合作,张笛表示任重是个难得的好对手。她说:“现在他那么红,片场一点架子也没有。人特别随和总买好多零食给大家吃。我哭戏很多,所以每天下来都特别累,他总是很贴心地拍拍我的肩头说辛苦了。但导演一说开始,他立即就是另外一种状态,瞬间就融入到角色里,无论是台词和眼神都非常到位,自然不自然的把对手带入到特定情境当中,走红一定是有原因的。”

  “《养女》在表演上对我来说是一次大考,与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合作。在人生阅历上也是一次历练,这个角色已经深深地流淌在血液里。接演这部戏之后,我发现,应该学会爱人,学会付出,用平常心对待不快乐。”张笛说。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