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情感:2017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彩礼成结婚的最大拦路虎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2-21 18:11:25

  彩礼,中国旧时婚礼程序之一,又称财礼、聘礼、聘财等。中国自古以来婚姻的缔结,就有男方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

  在古代,订婚仪式上,男方家庭会以订婚男子的名义送给女方一份由物品和金钱两部分构成的“彩礼”,其中钱为财(聘金),物为礼(聘礼)。女方收受彩礼后,也会送男方一些物品,称作“回礼”。彩礼中的物一般都是价高但实用的物品,回礼一般为女性亲手制作的物品。彩礼在古代是一种缔结婚约的礼仪与祝福。

  但是在现代:彩礼被赋予了太多的物质含义,甚至成为沉重的负担,失去了本意。

  一面是单身潮汹涌来袭,一面是想要结婚的单身男女受沉重彩礼的制约,被阻于婚姻门外。近日,最新的全国彩礼地图曝光——

  聘礼万元区

  西藏:在西藏生活的藏族男子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娶新娘不需要送礼金,只需要送数量不等的牦牛(8000至1万元一头)、羊或者汽车就行。

  河南:60000起

  山西:58888起

  甘肃:甘肃一些农村地区的礼金则疯涨为18万元。四年前的还是农村30000起,城市60000起

  内蒙古:从之前的8888+9的倍数的牲畜+柜子+三金变为总价值6-20万的礼金

  陕西:由3万元礼金加“三金”“三银”上涨为10万元礼金加“三金一动(‘动’指的是汽车)”

  五十万元区

  东三省:68000元起+三金+9999改口费+一套房

  江西:38000元起+一套房

  青海:30000起+一套房

  江苏:从四年前的20000起+四样物品到现在10万+一套房

  百万元区

  北京:4年来,北京市的彩礼由1万元礼金加礼品上涨为20万元加一套房

  天津:60000起+一套房

  上海:100000元起+一套房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