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文创借势CES Asia 布局全新生态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6-12 10:13:03

  CES Asia于2017年6月7日到9日在上海举行,作为目前亚太市场最高端的消费电子行业盛会之一,今年的CES大展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参会人员、超过400家知名企业参加本届展会。

  这场史上最前沿的黑科技盛会,最引人瞩目的仍然是智能科技产品。作为中国顶尖的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依托线上线下平台优势,在展会上展出了多种最新智慧成果,成为本届CES Asia展上互联网企业中最具看点和亮点的企业。而苏宁文创旗下众多业务板块的出现也为苏宁315平米智慧展台增色良多。

  苏宁文创此次之所以在CES上受到如此关注,与会者认为和其在内容端、共享及互联网生态圈等多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平台构建是分不开的。

  内容是核心

  不论是版权之争,还是自制领域的下注,内容一直是视频业战略性的存在。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用户文化观念改变,用户行为习惯,拥有软硬输出终端和一套强大内容矩阵的PPTV,优势越发明显。

  如今,PPTV背靠苏宁集团的强大实力,深耕内容市场,拿下西甲、英超、中超、亚冠、UFC、WWE等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的全媒体独家版权,还拥有高达300000小时的影视库资源,覆盖95%以上动漫,90%以上大陆、英美剧集,70%以上国内外综艺娱乐节目。此外,PPTV还囊括了《人民的名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一大批头部影视剧版权。

  总之,PPTV在时尚、体育、娱乐、喜剧等领域都拥有多个广受欢迎的IP,内容覆盖广泛而深入。握有超过百亿的内容,同时继续深耕更多IP资源,是PPTV能够傲立群雄,在内容战争中突围的最大法宝。

  在这个智能时代,消费者最看重的无疑就是电视内容与性能品质。这次推出PPVT N55智能电视可谓是内外兼修,颜值与内涵并重,作为直接向用户推送内容的载体,能带来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无疑是绑定消费群体的辅助利器。

  共享即共赢

  “所有能分享的终将被分享,到现在为止,只有男朋友、女朋友是不能被分享的。”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在一个以“共享经济影响下的新产业、新模式和新生活”为主题的沙龙上发表演讲时幽默地阐述共享观点。

  时下,从汽车、自行车、充电宝、到篮球、雨伞等,共享经济已渗透到生活的多个领域。人们的话题也从“什么是共享经济”转变为“还有什么能够变共享”。

  然而,对于智能电视来说,将自己的IP内容和操作系统开放绝对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在之前6日的PPTV新品发布会上,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顾伟宣布了PPTV正式推出了内容开放共享战略,将全新PPOS4.3操作系统和超过百亿的差异化内容共同面向合作伙伴“分层开放”,一方面,PPTV将与深度合作厂商,如康佳、飞利浦、夏普等,联合推出合作品牌开放定制终端,以硬件植入PPOS的方式向合作厂商开放全部内容;另一方面,PPTV将通过预装APK等方式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共享PPTV基础内容。这是PPTV基于强大内容资源上,推动供应合作商市场的一次突破,这种极具苏宁色彩的开放式新玩法,不仅有益于苏宁的客户,而且也有益于这个生态系统中的所有成员,或在不久将彻底打破智能电视行业“以邻为壑”的封闭竞争现状。

  创新不仅是创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更重要的是创造新价值,而这个价值不仅有益于企业的客户,而且也有益于这个生态系统中的所有成员,他们的共同参与也使新理念价值越来越大。这次PPTV内容开放共享战略,将带动更多相关合作企业发展,而在这些企业的共同推动下,推动整个生态圈经济的发展,从而实现共赢,记者认为这也是一种创新的共享经济发展模式。

  全新互联网“生态圈”

  互联网+时代本身就是一种跨界,一次变革,一种融合,这种融合就是彼此连续、契合、开放,逐渐形成新的“生态圈”。

  为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趋势,按照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的要求,苏宁青创园全方位布局创业生态圈。扶持泛消费领域企业,着力重点孵化培育电子商务、游戏、动漫、影视、智能硬件、互联网+等方向项目,打造IP创造、生产、输出的集散地,提供一个从创业到生活、从资金支持到全流程配套服务、从线下到线上、从境内到境外完全开放的平台。

  本次展会上就有青创园项目重点展示。其中智能穿戴,VR技术等各种科技,让更多消费者尝试新科技带给生活上的便利。火柴全景VR可以利用VR影视拍摄,3D扫描重构,引擎交互制作等技术,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宣发及维护的VR一站式解决方案。而全新购物体验VR购物,将VR体验嫁接进了苏宁的购物场景,戴上眼镜便踏入购物环境,只要将目光停留在商品上,商品售价、简介便会自动弹出。

  据了解,火柴科技参展中吸引了汽车、传媒公司、地产、旅游、电商零售等行业客户。通过在现场的展示和初步沟通,很多客户都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意向。尤其是通过vive paper展示的VR内容,因为形式新颖,操作有趣,更是吸引了大批客户驻足体验。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是CES Asia2017首个线上体验馆,站在用户的立场,集中展示了跨品牌的独立第三方系统平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能力和互联网零售CPU“双引擎”的带动下,苏宁可以通过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系统,更好地带动品牌商,共同服务好用户,打造智能家居的生态圈。

  而裸眼全息3D展示,更是引发本次CES展会首次人气高潮。达斯琪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十多台样机全部订光,开拓了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市场,其中土耳其,美国,意大利已订货,达成意向订单合计两千台。国内与各大广告公司,连锁品牌,车企,形成初步合作。

  另外,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流的当下,直播作为一种最为直接且最为真实的展示方式,成为很多人愿意去尝试并接受的互联网产品。龙珠直播拥有顶尖的技术与运营团队,致力于专业电子竞技赛事举办、直播、转播,涵盖游戏赛事、游戏个人、手机随拍、秀场、体育赛事、综艺及商业7大业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多媒体综合平台。此次CES展邀请名气女主播,对本次CES展的盛况进行了实时在线火爆直播,让大家亲眼目睹这场黑科技展的空前盛况,而PPTV音乐频道更是拉来了“百团大赞”的活力女团现场助阵。

  显然,构建以用户为核心的生态圈是做强做大的基础。苏宁文创一直致力于连接用户情感与消费,通过内容服务、受众互联及场景服务打通上游创意与下游消费。以创新引领变革,拥抱文创产业风口的变化时局,围绕“强平台,精内容”的战略发展要求,深耕用户场景,赋能体验升级,打造全渠道、全模式、全服务的运作模式,与苏宁其他产业集团深度协同,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可参与的、社群化的优质内容,实现文化O2O价值链的延伸拓展,打造全新生态体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