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丨这个冬天来黑龙江,140多项冰雪活动打造欢乐童话王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09 14:38:18

  冬天的黑龙江是被雪覆盖的童话王国。一年中有一半时间都被白雪覆盖,独特的自然环境创造出了神奇的自然景观,也为当地人和游客提供了冰雪活动的好场所。

  今冬的黑龙江,更是成为了欢乐的童话王国。哈尔滨、齐齐哈尔、鸡西、鹤岗等各地市开展近140余项特色活动和节庆活动,丰富的玩法,多样的景观,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冰雪旅游体验。

  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2018年1月5日开幕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每年1月5日开幕,2月底结束。届时将有旅游、经贸、体育等多项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上百种冰上雪上项目共襄盛会。这里有世界最高水平的冰雕雪塑,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型露天冰灯艺术展——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冬天的哈尔滨,是最梦幻神奇的冰雪艺术殿堂。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哈尔滨市区

  2017年12月启动

  滑雪、雪地球、雪地足球、冰壶、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爬犁、滑雪圈、堆雪人、打雪仗等冰雪项目,让孩子和形态各异的动画人物一起体验冰雪世界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畅享欢乐冰雪嘉年华。

  第19届冰雪大世界开园式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2017年12月启动

  第十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邀请世界顶级设计大师设计、建造而成,占地80万平方米,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各项数据均创历年之最,同时也打破了世界上冰雪景观建造的记录。园区共设10大景区、30余种娱乐项目、世界顶级主题演艺精彩纷呈、配套服务丰富完善,旨在打造世界共享、全民狂欢的冰雪“百花园”。

  第30届太阳岛雪博会

  哈尔滨太阳岛

  2017年12月开幕

  1989年,哈尔滨太阳岛举办了第一届太阳岛雪雕游园会。今年的第30届太阳岛雪博会将再次提档升级,呈现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刺激性于一体,全方位展现哈尔滨独特梦境般欢乐雪世界的世界级雪雕艺术旅游文化时尚盛会。

  奥悦滑雪场单板节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

  2018年1月11日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雪域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雪具大厅、雪友之家、咖啡屋、小型接待中心。其中滑雪场雪道高差超过200米,建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共7条,宽度40米,总长约3000米,雪场配有戏雪区、教学区、雪堡和U形槽、猫跳等特色滑雪区,是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好去处!

  第二届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鸡西市桥北体育场

  2017年12月3日启动

  该系列活动共由四个主题活动组成,包括:在全市各学校操场、体校包括农场、森工系统学校内同步举办冰雪江湖·校园季--黑龙江省冰雪活动日暨虎林市“冰雪相约”中小学生冰雪活动;在鑫人合举办冰雪江湖·滑雪季--冰雪嘉年华暨“虎林市第二届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型商场举办冰雪江湖·民俗季--百名俄罗斯游客虎林过新年活动,并联动八里沟、八五八千岛林开展冰雪活动;拟定在虎头南岛湖举办冰雪江湖·挑战季--南岛湖国际冰钓大赛活动。

  森林冰雪欢乐季

  伊春市各区局及旅游景区

  2017年12月—2018年3月

  整个冰雪欢乐季从12月份开始一直持续至2018年3月份,12月2日,在铁力日月峡小镇举行了冰雪欢乐季开幕式,期间还将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的开展近50项冬季冰雪旅游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设计了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冰球赛、冬令营体验活动;面向户外运动爱好者群体,设计了冰雪铁人三项赛、滑雪邀请赛、冰雪欢乐赛、泼雪节、林海穿越活动;面向摄影爱好者群体,设计了雾凇节、秒拍摄影大赛等活动;以及“年猪会”、林区文化体验等民俗体验活动。

  雪地战狼射击比赛

  谕霖射击场

  2018年1月

  谕霖射击场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集休闲娱乐健身、实弹射击训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娱乐场所。这是黑龙江省唯一经公安部批准设立的正规民用枪支训练基地(全国仅四家),座落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五阳工业园区西侧鹤伊公路13公里处。

  冰灯“有缘”会

  五大连池风景区

  2017年12月28日起

  五大连池风景区冰灯“有缘”会,用冰雕展示心中的浪漫。鹊桥、同心锁、玫瑰墙,用纯洁的冰雕,刻画出心目中纯洁的浪漫。另外会邀请摄影师,现场为模特拍摄婚纱摄影作品。

  森林冰雪徒步穿越

  大兴安岭中国最冷小镇

  2018年1月

  徒步穿越,途中体验地窨子、撮罗子、木房子和冰屋子,烤肉、烧土豆、喝大碗酒、制作冰糖葫芦等有趣的体验活动,让你在大兴安岭最冷小镇上,度过一个难忘的冬天。

  中国黑瞎子岛迎新年日出马拉松赛

  抚远市黑瞎子岛

  2018年1月

  比赛设立男、女全程马拉松和男女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半程和全程赛道都设置在千里冰封的江面上,是目前国际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经由国家级田径协会认证的冰雪马拉松赛道。

  东北大秧歌

  雪乡雪韵大街

  2017年12月-2018年2月底

  提到东北,脑海中的画面一定少不了秧歌!在浓浓东北风情的雪乡雪韵大街,从12月到来年2月,地道秧歌表演队每天定时沿雪韵大街进行表演,与现场群众互动,教你感受正宗东北味儿~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