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有100万人默默搭建这座城,新年,请他们吃年夜饭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06 14:23:43

  在上海,每天有2400万人与你共享日升日落,你们共同穿梭在繁忙拥挤的街道,又跟无数陌生面孔擦肩而过。

  在这座繁华而充满活力的城市里,为生活而打拼的人们,就漂流在一个又一个建筑物之间。

  这些建筑,有的给你归属感,比如家中;有的给你奋斗力,比如公司;有的包容你的兴趣爱好,比如商场、美食街、博物馆;有的则为你提供便捷,比如机场、地铁……它们组成了整座城市,也见证着数千万人的悲欢。

  人们总是更容易关注自我,而将外界的人和事视作理所应当。就像每一个在上海挥洒青春梦想的人,都未必会思考这座城市是如何高楼林立,道路通达。

  所有的光辉成就,都依赖劳动者的双手托举。遍布全市的轨道交通,近万栋的摩天大楼,都起于普普通通的建设工人,他们用汗水浇筑起一座伟大的城市。

  炎热的夏日里,40度高温将他们的皮肤晒得黝黑,没有空调制冷,他们顶着烈日不停歇地劳作,满脸满身沾满了灰尘;冬天,湿冷的空气让人们畏缩,但他们仍然坚持在工地上,为了项目早日竣工,为了搭起一座座冬暖夏凉的房屋。

  他们籍籍无名,你活跃在他们建造的城市里,但是忽略着他们的存在。而这些建筑工人,有百万之多。

  1月25日,由上海文广互动电视和上海建工集团主办,心安公益携手拼多多等多家在沪企业为这些城市建造者准备了丰盛的千人年夜饭,致敬这些默默建设的劳动者。

  千人晚宴会场,这些平凡又伟大的城市建造者欢聚一堂,享受难得的清闲。舞台大屏幕不断播放着他们劳动的照片,每一份真心付出都值得关注。

  第一财经李欣、东方卫视訾力超两位主持人邀请拼多多等活动赞助方上台发表讲话,为城市建设者送上祝福和感谢。晚宴现场除了丰盛的年夜饭,还开启了视频连线,将远方家人的祝福带到建筑工人面前。

  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认真对待工作的人都值得尊敬。他们可能沉默寡言,可能默默无闻,但他们不应当被忽视,他们的价值应该得到更多认可。

  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让生活充满人情味,让人的价值得到体现,这也是拼多多一直的追求。拼多多不仅仅关注着城市建筑者,也同样关怀着农民、年轻人、创业者,为他们提供更多劳有所得的机会。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