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闹新春龙江过大年 这个春节,黑龙江等你来畅游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09 17:09:04

  在2018年狗年春节来临之际,“冰雪之冠”黑龙江用如梦似幻的冰雪景观和异彩纷呈的冰雪文艺秀以及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掀起了“冰雪闹新春,龙江过大年”的热潮!无论您是来自外地的游客,还是本地居民,这个春节,都能在这片黑土地上用一千零一种方式与冰雪邂逅,感受龙江大地上浓浓的新春味道,体验冰天雪地里的浪漫和欢乐!

  今年龙江冰雪这样闹新春

  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近70项特色活动,太阳岛雪博会、呼兰河口欢乐冰雪世界、万达冰灯大世界、五大连池、北极村、阿木塔等重点景区将推出20余项特色旅游项目和优惠活动,冰雪+民俗+运动+活动的丰富旅游组合将给海内外游客带来超值旅游体验。哈尔滨丰富的冰雪资源、深厚的冰雪文化和领先的冰雪艺术成为众多外地游客旅游过年的首选目的地。在万众瞩目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过个童话般的春节,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疯狂乱撞的小鹿了啊,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不负众望,肯定会带给大家惊喜。太阳岛雪博会、呼兰河口欢乐冰雪世界、万达冰灯大世界等众多景区在举行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外,还纷纷推出门票等各类优惠活动呢。除了绝美的冰雕雪塑,在冰城的中央大街,浪漫的欧式建筑伴着大红的中国灯笼,组成了一副中西合璧的春节风俗画。对了,今年在哈尔滨枫叶小镇“中华祥云踏”正式落成,这可是全世界最高的冰塔呀!新春到来之际拜倒在世界最高的冰塔脚下祈福——狗年大吉!

  在大兴安岭举行的极寒挑战泼水成冰活动中,极寒之下水从液体变成固体的美妙瞬间让很多没见过冰雪的南方小伙伴彻底惊呆。北国寒地温泉也为龙江冰雪增添了必不可少的年味。今年春节期间,位于大庆的连环湖温泉景区推出“天南地北过大年活动”,用温泉汤泡在新的一年里洗尽旧日的浮躁。

  在五大连池,一场全民乐享的冰雪汽车拉力赛拉开帷幕。在鸡西,2018年中国·鸡西兴凯湖冰雪越野汽车拉力赛同样劲爆……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简直比过年燃放的烟火更加绚烂夺目。

  在伊春的汤旺河,穿越林海雪原,在雪山寻宝的冰雪户外活动给游客带来最为极致过年方式。此外,伊春的花灯游园会,不仅能欣赏到绚烂多彩的花灯,还能玩一把最强大脑挑战下自己的智商。

  黑龙江的民俗是闹新春必不可少的元素。鹤岗的二月二龙抬头开耕节就是典型代表,这个集花车巡游、祈福活动、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届会式节庆活动,年味那叫一个扑鼻而来。还有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世纪广场举行的秧歌比赛,最正宗的东北年味就在这里。在齐齐哈尔梅里斯区,春节期间会举办“阔德格·乌都日”即著名的抹黑节,异彩纷呈的民族歌舞演出及抹黑活动让这里的游客嗨到极致。在牡丹江镜泊湖,还保留着具有着悠久历史、充满神秘感的小网挂鱼表演。

  春节期间,五大连池风景区推出了门票免费的优惠活动,这里的黑龙山、北药泉、温泊、钟灵禅寺、龙门石寨可都是龙江风景名胜,过年来这免费玩,真是一个拜年大红包呀!齐齐哈尔滨龙沙动植物园,东北虎五胞胎宝宝的“百日”见面会和动物冰雪游乐项目“研”“学”游是亲子游旅客来黑龙江不容错过的旅游目的地。

  佳木斯举办的年味大集成为吃货的打卡地,这里有东北最大的冻鱼市场,和会站立的鱼来张合影留念,在琳琅满目的东北年货中能寻找消失的年味。而七台河推出兰棒山红色经典游,让游客重走抗联路,听抗联故事、参观抗联遗址、来场森林穿越和狩猎,在新年里勾起我们的红色记忆,让我们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备感珍惜。

  冰雪十宗“最” 嗨翻吉祥年

  数不胜数的龙江冰雪景观融合着异彩纷呈的新春节庆活动,但是您可能还不知道,在当您过年时在龙江赏冰玩雪时可能一不小心就邂逅了一个世界之最或者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冰雪景点。在这里帮您提前盘点下龙江冰雪的10大世界之最,让您的冰雪新春更完美地邂逅世界之最。

  十宗最中哈尔滨占了三席位。第一宗最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和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节、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曾荣获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体量冰建筑”。第二宗最太阳岛雪博会是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是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嘉年华令人叹为观。第三宗最当属哈尔滨还有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在齐齐哈尔滨坐落着第四宗最:世界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扎龙湿地。龙江的“雪域麦加”亚布力堪称第五宗最:是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冰雪世界冠军的摇篮。第六宗最是大名鼎鼎的雪乡,这里是中国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而中国面积最大的冰雪红松林——伊春就是第七宗最,这里一望无际的“林海雪原”等你来穿越。第八宗最归属牡丹江,这里有中国最大规模的冰瀑布——镜泊湖,宽达数百米的冰河凝固成的人间仙境挑战你的想象力。此外,镜泊湖的渔猎冬捕曾创造一网86万斤的全国纪录。第九宗最是有中国唯一的圣诞老人村和中国极寒之地——北极村,零下52.3度的极寒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新春找北、找冷找吉祥就来这里。第十宗最在小兴安岭,这里有中国姿态最优美的雾凇林——库尔滨雾凇,这里长达4个月的雾凇蔚为壮观。

  冰雪过大年玩转“十大主题”

  民俗秧歌、冰雪乐园、专业赛事、冰雕雪塑、林海穿越、灯谜年货……今年春节期间,黑龙江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把冰雪元素与春节元素有机融,给广大游客提供了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不同选择。在这些多元化的冰雪旅游选择背后,是黑龙江优化冰雪旅游资源供给的生动实践。今年,黑龙江推出了冬季“十大主题”产品:冰雪景观、专业冰雪运动赛事、非专业冰雪运动、林海雪原穿越、冬季狩猎、冬季温泉、北极和东极、冰雪游学、冰雪文化艺术、界江界河体验及出境游,这“十大主题”产品覆盖了龙江冰雪最富有特色的旅游线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美龙江为国内外游客送上了一份年味十足的旅游盛宴。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以家庭游、亲子游的方式涌入黑龙江一睹北国冰雪的芳容。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