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奶瓶:关于宝贝 “恋乳情结”,你知道多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09 19:10:03

  从出生到一岁的孩子心理学上称为乳儿期。乳儿,顾名思义就是吃奶的孩子。孩子吃母奶,不仅仅是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更是安抚和亲密的源泉。吃奶的孩子“恋母”也“恋乳”,许多孩子在断奶时会哭闹,拒绝食物,甚至养成咬被角、吮手指的毛病,这些孩子不同程度地有恋乳危机。人类的很多情绪与乳有关,人类脱离母体,会出现第一次分离。此后,多次的分离都与乳房有关。而乳之所有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因为人生下来就会寻找食物,乳房是婴儿的摇篮,而乳汁则是人类的第一生存需要。一、乳,宝贝安全感的寄托很多妈妈都有过类似的经验,婴儿在入睡时,与乳房脱离的时刻,会狠狠的咬上一口,这是婴儿对这种分离产生了焦虑情绪,TA无力抗拒,只能通过自己的动作来表达愤怒和担忧。因为在婴儿眼中,乳房与妈妈是统一的,是温暖的。当你为人父母后,请留心观察一下,婴儿在吃奶时,往往手也不会闲着,嘴里叼着一个乳头,手里会抓着另外一个,小脚丫也会贴着父母,眼睛会和妈妈深情对视。当其他人从旁边走过,婴儿会警惕的看着,生怕妈妈(即乳房)被别人抢走。有的婴儿也会迅速松开嘴,扭过头,和其他人形成“对峙”局面。所以,在孩子吃奶时,其他人不要去惊扰,这会人为的对孩子造成分离焦虑。

  二、断奶,第二次母婴分离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母乳喂养要持续1.5~2年;美国儿科学会1997年提出“持续至少12个月”;也有很多教科书认为,母乳喂养最短不宜少于8~10个月。宝宝有天生的吸吮需求,从这个角度,当宝宝对吸吮的需求消失的时候,断奶对他才是适当的。宝宝对吸吮的需求一般在9个月到3.5岁大之间会消失。换言之,许多宝宝即使超过1岁或者更大一点也仍然愿意吃母乳。只要妈妈有条件(时间允许、身体允许),那干嘛不让宝宝吃多一段母乳呢?随着牙齿的萌出,婴儿的咀嚼能力和消化机能逐渐增强,对营养的需要也会逐渐增加。而在婴儿半岁之后,母乳的营养价值开始逐渐下降,这时候宝宝迎来了断母乳的漫长过程,被称之为第二次母婴分离。

  三、占有欲,宝贝亲密需求被压抑如果断奶过程中孩子变得易怒、焦虑,晚上醒来的次数比以前多,对分离表现出更多恐惧,或者比以前更加黏人,说明断奶的速度过快,要适当放慢速度,以给孩子适应的时间和空间。这是孩子脱离与母亲共生的阶段,逐渐走向独立的一个过程。有的妈妈担心,超过一岁还喂母乳,可能会宠坏孩子,增强其依赖感或者使之占有欲太强。有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并不会产生占有欲;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并不会助长孩子的依赖性,通过陪伴和管理其行为,相反能让孩子更独立。孩子占有欲的产生是因为他的需要被妈妈耽误了,宝宝还可能会因此吸吮手帕、被头及母亲的衣物来获得安慰,甚至形成日后难以纠正的儿童异常行为。

  四、妈妈奶瓶,宝宝的断奶神器婴儿时期抱着乳房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加上妈妈的陪伴和有效管理,会让宝宝建立安全的依恋关系,对以后人格完善和积极心智培养大有裨益。可么多么妈妈奶瓶的设计理念则是从宝宝的视角来看世界,宝宝和妈妈之间并不只是简单的哺乳关系,满足宝宝的饥饿生理诉求即可,更多是情感方面建立安全依恋感的诉求。

  所以,作为宝宝与妈妈的纽带,一款可以作为妈妈化身的奶瓶就可以抚慰宝宝的情绪,360度仿真奶嘴犹如亲喂,瓶身的硅胶材质着热奶宝宝抚摸有一种触摸到妈妈柔软肌肤的感觉,就好像妈妈在身边,妈妈奶瓶也成为很多新时代妈妈为之打call的“断奶神器”。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