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中国人睡不着觉,赖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19 13:03:50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可见睡眠对人的重要性。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据《2017中国睡眠质量报告》数据显示,69.4%的用户睡不着觉或睡眠质量不佳,睡眠质量很好的不足1%,一夜安眠无梦的好觉似乎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奢侈品。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在逐渐提高,也都愿意在健康上花费大量金钱,但仍未改变睡眠质量堪忧的现状。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睡眠质量却在下降。

  睡眠质量不佳,可能与气血不足有关

  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变快,压力剧增,是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直接原因。闭上眼,脑中浮现的是“首付的钱什么时候才能凑齐”“孩子去这个小学到底可以吗”“不知道这个方案客户能不能认可”….. 再加上电子产品对人的“绑架”、不规律的作息习惯等,使我们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即使睡着了,也会出现睡得不踏实、多梦易醒等情况。长期如此,身体健康就会亮起红灯。

  中医认为,23点到3点是足少阳胆经和足厥阴肝经的经络气血运行恢复的时间节点,也是人体气血最佳补养时间。如果这时还没有入睡,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气血亏虚,明代医学家张景岳在《景岳全书》中记载:“无邪而不寐者,必营血之不足也。营主血,血虚则无以养心,心虚则神不守舍。”阐述了由气血亏虚所致的“心失所养”,是人们失眠的主要原因,主要表现为神疲健忘、失眠多梦、心悸乏力等,时间久了还会加快皮肤衰老,甚至会出现纤维肌痛、夜间肌阵挛病等,此外,失眠的人更容易肥胖,还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补足气血是缓解睡眠质量不好的关键

  失眠是身体机能下降的表现,轻度失眠大多不会被人们引起重视,更不要说通过调理改善。当失眠出现时,应首先开始考虑补充气血。畅销38年的气血双补上品复方阿胶浆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源自《景岳全书》中的经典名方“两仪膏”,经东阿阿胶传承创新,以东阿阿胶、红参、党参、熟地、山楂等五味道地名贵中药材为基础,无副作用,无蔗糖,适用人群广泛。三餐饭前来一支,坚持一段时间,不仅能够改善睡眠质量,还能促进身体气血平衡,提高免疫力。

  世界睡眠日,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唤醒我们对健康的重视,不要等到身体健康指数亮红灯,才去弥补。健康从每一次好睡眠开始,开启生活无限可能。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