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时代,Sugarman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5 11:16:43

  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潮牌之炫酷、时尚、动感,一些服饰品牌正在通过新的方式重塑形象,在年轻群体中圈粉。

  今年618,天猫国际开启了以“萌趣全世界”为主题的营销活动,许多国内一线明星大咖纷纷前来助阵,而Sugarman海外旗舰店则携手全能偶像冯建宇,通过直播为大众演绎了一种“有趣时尚”的生活方式,不仅引发粉丝们的疯狂围观,更使业内人士对于潮牌、对于明星带货都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潮牌与年轻群体

  根据近期OFashion迷橙联合Nielsen发布的潮牌大数据研究趋势及用户分析报告,在全球时尚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潮牌的消费在2015年-2017年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而相关媒体报道全球潮牌服饰市场规模已从2011年的600亿美元上升到2017年的2000亿美元,拥有极大的增长空间。

  在国内,“90后”、“00后”日益成为消费的主体,他们对于潮流时尚文化的接受程度更快、对潮流趋势的敏感度更高。从美国到中国,年轻群体对于街头文化融合了嘻哈、街舞、滑板、篮球、DJ等元素都开始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解析这些元素的过程中,他们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的一套审美体系和文化态度,享受着追逐潮牌的过程和乐趣,从而极大的提振了潮牌穿着、收藏的热情。

  在如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对时尚的观点、穿着的态度以及自身的品味都使得小众化的潮牌受到年轻用户群体追捧。但对于每个潮牌而言,如何才能将自品牌推广出去,抢先占领年轻人心智呢?

  潮牌与明星带货

  然而,近年来,年轻消费者更多转向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关注潮牌,当然也不乏从火爆的《创造101》、《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中借鉴一二,这些行为的背后实际上是对明星人格魅力及引领潮流能力的一种认可。

  曾几何时,明星带货成为一门“必修课”。脚踏一款轻巧便捷的小白鞋,“机场带货女王”杨幂让国产老品牌——回力再次焕发了青春,在大学校园、年轻白领中掀起了一场“小白鞋风潮”;而在《快乐大本营》、《奔跑吧兄弟》、《中国有嘻哈》等综艺节目中,除了Palace等国外潮牌外,国内的潮流单品曝光度也越来越高。

  对于潮牌Sugarman而言,与冯建宇联手直播不仅是明星带货的一种形式,也是其品牌扩散的重要一步。据全球品牌专家Linada D.Hollebeek等人的研究结果表明:Affection(情感)能够影响“自我品牌连接”和“品牌使用意图”。“与明星同款”的带货风一方面可以为Sugarman带来流量加持,另一方面也可以强化粉丝对于潮牌Sugarman的情感趋同心理。在直播期间及随后的一段时间内,Sugarman的百度指数大幅度攀升,而通过直播、微博等多种渠道问询“冯建宇穿搭”、“冯建宇同款”以及购买Sugarman服饰的年轻用户也呈现跨越式增长。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流行文化需要有流量、曝光度的节目或明星去带动发展”,对于一款大家不甚了解的潮牌而言,大众只能够通过明星穿搭、时尚街拍等方式去了解它,并结合自己的审美倾向作为购买与否的决策。

  潮牌的进化之路

  从6月12日晚的直播活动来看,冯建宇的阳光暖男形象、对于时尚潮流前沿的认知度与Sugarman潮牌双方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互补效应,在销量上涨之外,关于品牌理念、设计风格、文化输出等也通过冯建宇直播让更多人知晓。

  在冯建宇的讲述下,大众了解到Sugarman是一个怎么样的企业?首先,作为一个香港本土潮牌,Sugarman带给大众一种“爱时尚,更注重舒服”的品牌理念,在产品方面用料上乘、做工精细,肩负起一个知名潮牌应有的企业形象;其次,在设计方面,Sugarman将小黄鸭与街头嘻哈时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推出了众多联名款,深受年轻用户群体的喜爱;再者,Sugarman致力于将香港本土的文化特色和国际化的潮牌相融合,塑造一个具有文化内涵的潮牌。而以上种种,都向年轻用户群体展示了一个乐观向上的潮牌服饰形象,有利于Sugarman潮牌的进化。

  Randomevent 主理人Younker也认为,明星成为时尚风潮的引领者,实际上充当了潮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红娘”一角,但归根结底还在于潮牌必须要建立一套自己的文化体系才能留住消费者,这就需要潮牌精心打磨“内功”。

  如今,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对潮牌兴趣性大增的情况下,Sugarman联手冯建宇的一场直播活动,不仅拉升了618年中大促的销量,也拓展了消费者对于自身品牌的认知度,逐渐打造自己的潮牌文化体系,或将成为潮牌进化的一个新方向。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