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级品牌日深度合作多个品牌 赋能新女性消费群体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9 13:56:54

  四年一度的全民看球大赛,在这个夏天火力全开,各大品牌和平台的世界杯营销战役也席卷线上线下,让球迷群体和非球迷群体感受到世界杯狂欢的全方位来袭。

  面对各式各样的品牌营销,大多数品牌将受众锁定在了“专业”的男性球迷身上。而事实上,女性群体在世界杯期间的消费力并不亚于男性群体,如何激活这个强大的潜在消费者群体,打造专属她们的世界杯狂欢,成为了各大品牌和平台的难题。

  作为品牌最大的营销主阵地,天猫超级品牌日在世界杯期间,与世界杯的三大赞助商:百威、VIVO和海信深度合作,在特别主题“以这一波的名义,WOMEN一起狂欢吧”的配合下,于7月6-8日,打通线上线下,整合各大品牌力量,为女性消费群体献上一场专属世界杯的狂欢盛宴。

  天猫联手三大赞助商 捕捉女性消费者心智

  作为世界杯期间,易被忽略的消费群体,女性消费者的消费力不可小觑。

  爱美爱保养爱护肤,从来不会熬夜看球的女性用户也在友好的莫斯科时差下,和朋友、家人、爱人一起看起了世界杯。获得了世界杯播放权的优酷表示,此次观看世界杯的女性用户非常多,已经超出预期。不难发现,过去不被女性群体待见的世界杯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一个全新的品牌营销战场出现在这个体育IP上。

  Snack Media数字媒体发出的调查报告显示,人们观看世界杯的行为正在改变:观赛为次、社交为主、娱乐至上的泛娱乐人群对世界杯的关注,证明看比赛不再是专注赛事、享受竞技的铁杆球迷的专利。这一点在打开朋友圈后可见一斑,女性群体更喜欢在社交上发布观看球赛的感受,比起更注重胜负的男性球迷,女性群体对各国帅哥和世界杯周边充满了兴趣,一些可爱又有趣的消费行为吸引了品牌商家的极大关注。

  而作为新零售营销方式的引领者,天猫超级品牌日并没有忽视对女性消费者的洞察。相比起单纯的兜售女性喜欢的商品,如何借势世界杯狂欢,结合品牌资源,利用品牌力量,用创意触动女性群体,捕捉到女性消费者心智,成为世界杯营销圈的一大看点。

  本次与天猫超级品牌日联手的三大品牌分别是百威、VIVO和海信,三大品牌均是世界杯最大的赞助商之一,其中VIVO和海信均是中国企业,更被消费者视为能够走进世界杯的“国家队”,吸引了各国球迷的目光。百威则以“2022雄起,我们等你”这一现场中文横幅标语俘获大量中国球迷的世界杯梦,更有女性球迷表示这句话“十分燃”,深深的打动了她们。面对中国消费者的热情,三大赞助商植根于自家品牌力量,与天猫超级品牌日强强联手,为女性消费群体准备了多份好礼。

  打造新零售互动玩法 天猫助品牌打通线上线下

  7月6-8日,天猫超级品牌日联手百威、VIVO和海信三大品牌方,在上海环球港举办线下快闪活动。本次活动将会发布一个艺术拍照互动装置,吸引大量女球迷女粉丝到现场拍照,晒上网络引发广泛关注,成功感染女性消费者群体对世界杯的热情,也给予了女性消费者更多的世界杯互动感和关怀感。从另一角度看,这样的线下创意互动也为许多无法亲临世界杯现场的女性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具有代入感的场景。

  除了上海环球港的特别活动外,在百威天猫超级品牌日期间,天猫和百威联手发布了关于俄罗斯百威行的女球迷video,线下新零售酒吧和世界杯限量罐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而对于男性球迷来说,给自己的另一半送上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世界杯礼物成为品牌X消费者X世界杯的特殊连接方式。

  作为体育界的最大营销IP,世界杯品牌营销已经成为迅速提升企业品牌全球知名度的一条捷径。而在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帮助下,能够为品牌提供更多用户洞察和营销策略,在利用品牌力量的同时迅速扩大营销效果。此次深度触动女性消费群体正是一次成功案例,三大品牌也因此和女性消费群体建立起不一样的“世界杯式”联系。

  未来,如何联合更多品牌,如何洞察不同消费群体的用户心智,打造最适合的新零售创意品牌营销方式,将会是天猫和各大品牌所关注的。2022年世界杯备受中国市场瞩目,对于可见的巨大消费市场,天猫超级品牌日已经和伙伴品牌走在前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