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装置艺术家/先锋花艺设计师久柒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5 14:42:30

  执着于内心的方向

  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Tina liu 久柒

  近日,久柒正快乐的经历着痛苦的洗礼。前不久受中赫时尚邀请,作为于鸿辉老师的助手,代表中国前往西班牙FLORA International Flower Festival弗洛拉国际庭院·花艺节。刚回国,便又投身到紧锣密鼓地作品创作中。据了解,在12月1日-12月2日中赫时尚主办的“2019国际花艺设计趋势大师研讨会“上,久柒将代表中国,作为“中国时间”环节的现场分享嘉宾,登台表演。与荷兰、比利时、英国、美国等国的艺术大师一同,从各自最擅长的角度展开对“二十一世纪的花艺世界“的分享和探讨。

  在798艺术区UCCA当代艺术中心对面的咖啡厅,一人一杯简单的美式咖啡,记者与艺术家久柒开启了本次的访谈。

  以持久的热忱 追求最纯粹的艺术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柒”这个数字。

  大家都知道,人分九种人格,而第“柒”种人格是“活跃”与“快”的代表,他代表大脑快速的反馈。“合理化、创造力、好奇心、自由、梦想、追求新鲜、演绎、表现力”都是“柒”的关键词。在我看来,这些都是从业者需要具有的素质。

  “久”与“九”同音。在中国古代,九被认为是最大的数字,代表多数多次,九是最隆重的表达。我希望可以以最热忱的态度去诠释我所爱的艺术。同时,希望自己能长久的保持这种状态,所以我给自己取名“久柒”。

  工作中的久柒

  正如她所说的,以持久的热忱追求最纯粹的艺术。在创作中,久柒一直在创新。“大胆、新鲜、自由”,富于“创造力”和“表现力“的作品层出不穷。传统中式题材、中西方融合冲突的表现手法、综合材料的装置艺术,在探索中不断前行。

  存在先于本质,艺术没有边界

  我很赞成“存在先于本质”的哲学观点,同时没有放弃对“本质”的追问。艺术从体验出发,但不会止于体验。它不只包括身体的活动,还包括情绪、精神、意志等方面的运动,应该通过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去展示和诉说。

  访谈间,久柒分享了一个曾经的小案例。一次与影视明星张静初老师合作,由时尚摄影师王龙伟执镜。为了配合主题的拍摄,我通过架构花艺、室内场景设计、雕塑、小品为张静初打造了一个特定的华丽的圣诞氛围。同时,又通过手捧花束等作品,与其不断变换风格的服饰碰撞与呼应。

  “你不要局限于特定形态和艺术手法,艺术没有边界”。久柒如是说。

  临近访谈的尾声,记者希望久柒能谈谈之后的创作计划。

  “我一直被艺术的想法和事情推着走。我的计划就是不断深造,不断将自己内心的灵感创作出来。我一直在奔跑,艺术的修行没有尽头”。

  也许就像久柒说的,因为她对于艺术的热爱,不断前行就是她唯一的计划。

  久柒作品: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