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发布会现场,星爷解答了为何选王宝强主演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1 19:45:01

  今日,电影《新喜剧之王》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周星驰,主演王宝强现场互诉衷情,甜蜜又暖心。

  王宝强说,星爷是他最敬佩的导演,当年看《喜剧之王》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龙套,是这部电影激励着他一直坚持走下去。

  星爷被问起为什么选王宝强当主角,星爷说,首先要找个明星,最看重的就是他曾当过龙套的经历,只能是王宝强了。

  确实,他们都是跑龙套出身的,他相信王宝强对这种生活以及努力奋斗的精神是有切身体会的,只有王宝强这样的演员才会和电影角色心有灵犀。

  星爷选人的眼光独到,对王宝强的评价确实也非常到位。

  放眼望去,中国演员里能把小人物的喜感、倔强、坚强、任性表达到位的,除了王宝强还真没别人了。

  没有演戏之前,王宝强是个农村人、少林弟子,6岁开始习武,一身正派、质朴小青年的模样。

  演农民工他是中国第一人,他站在演员堆儿里不用演,没有人比他更像农民工。

  第一次当主演,初露锋芒的王宝强就凭借《盲井》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以及第二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王宝强在《盲井》中的表演相当自然,那种农村少年的质朴和初入社会的恐惧感都成了他的真情流露。

  冯小刚看过《盲井》中王宝强的表现,一眼就认定,王宝强是他要找的傻根演员。

  《天下无贼》里,带着一股年轻人身上的固执和“莽劲儿”,“傻根”王宝强在火车站当着老乡的面大喊,“谁是贼,谁是贼......”,一下成为众矢之的,这种傻气的稚嫩,给他带来了灾祸,也给他带来了护身符。

  男贼女贼都被他打动的同时,大银幕前的很多观众也被打动了。

  《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士兵形象大概是能和王宝强的少林经历沾上边的,也因为这部作品王宝强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他在这部剧中扮演的许三多,处处透着一股憨厚劲儿。

  脑子木讷,为此没少挨他爹的揍。

  “不抛弃,不放弃”、“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好好活”,是许三多的人生格言。

  许三多的外在形象怎么看都不是那种标准的英雄式人物,但就是这样的小人物的坚强与奋斗,才让我们对军人的形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宝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剧电影是《Hello,树先生》,可能这部电影看过的人不多,但这部电影确实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王宝强的演技,网友直呼“给强宝一个影帝吧”!

  王宝强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的树先生一头典型的乡村洗剪吹造型,他文化程度不高偏偏喜欢戴眼镜、装斯文;明明没什么本事,却喜欢别人叫他大哥;走起路来两个胳膊要翘起来,好像放在哪里都不自在,到处都是大写的“尴尬”,自以为很有范儿,其实有点娘。

  树先生是一个非常深刻具有悲剧性意味的电影,但你看到“树”的时候总觉得好笑,因为他太像我们农村里的中二小青年了。

  《Hello,树先生》再次证明了王宝强不止是本色出演,他更能把复杂的人物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也更加奠定了王宝强日后的喜剧基础。

  《人在囧途》系列,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可爱、更好玩的王宝强。

  上飞机前,喝一大瓶牛奶,笑起来亲切又有感染力。

  小人物的囧和他身上的憨厚,都成了囧系列电影最好的招牌。

  到《唐人街探案》时,王宝强彻底脱离了农民工的憨厚形象,影片中他饰演靠小聪明混日子的唐仁。

  很多演员演活了一个角色,一辈子都只能演这一种角色。

  但《唐人街探案》中王宝强粗项链、金牙、阔腿裤、大风衣这个形象一出来,立马突破了之前角色固有的形象,谁还能再想到那个农民工傻根呢?

  2013年《人再囧途之泰囧》以12.67亿票房成绩,刷新了国产电影票房和观影人次纪录,2018年票房高达33.97亿元的《唐人街探案2》,让王宝强登顶国内一线票房巨星的位置。

  《囧》系列和《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让王宝强坐实了喜剧之王的称号。

  王宝强一个农村小伙子实打实的在娱乐圈打拼多年,从《士兵突击》《人在囧途》《唐人街探案》,几乎每一部作品都能成为当年的爆款,这样的成绩绝不能单单归为好运气,他的作品、他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实力派喜剧之王。

  《喜剧之王》身上那种小人物的努力、坚强、任性、倔强、导演不喊咔就不会停的精神,真的是王宝强这样的演员最真实的写照。

  另外,在发布会现场,王宝强还逗趣说,自己并不是《新喜剧之王》的男主角,而是女主角,是白雪公主,这也是他从影以来第一次当女主角。

  哈哈哈哈~《新喜剧之王》“王女士”,就等着看你的精彩表演了。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