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督造“设计与生活共和”烟台设计大展开启城市艺术新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5 10:15:06

  为品牌注入一脉设计血液,助力艺术美学走进城市生活。

  2018年12月29日、30日,由烟台南無督造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发起的,以“设计与生活共和”为主题的设计大展在烟台城市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让一群把“设计”当作理想,将“偏见”作为信念的年轻人,用他们的一幅幅作品呈现设计在生活中的千万种可能。

  “我们希望,在<共和>这个命题里,设计能找回生活最好的样子…”一句句娓娓道来,大家看到台上那个眼睛闪光,言语中夹杂着一丝紧张的设计师,仍是个少年。他是盛健,“设计与生活共和”城市设计展的发起人,也是南無督造的核心主理人兼设计总监。今年是南無成立的第三年,“从最初而来”到“为城市传达美学”再到“设计与生活共和”,他们决定在此刻静下心来,为设计增添一些烟火气,让设计贴近生活,最后成为生活里的一部分,这是他们对这场设计展的全部初衷。

  之所以将设计展选址于烟台城市美术馆,也是这群“偏执到只想自己的城市会更好看”的设计小伙伴为这座城市由衷的献礼。“十分感谢南無能够在这里办展,本次大展是自开馆以来举办的第一次设计展。

  展出的主题以及南無团队的决心让我看到了设计在生活中的希望和可能,这是美好的第一次,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烟台城市美术馆楼馆长出席本次大展开幕式,并给予了南無督造高度的肯定,也为本次大展从专业和学术的方向上给予了认同。

  一首独立音乐人张太极的原创音乐和黑鸟集原创视频是难得的专属,记录下南無督造服务的品牌成长的点滴,在这个冬天最寒冷的时候暖化了无数参展观众的内心。而这些积淀和感动,都在岁月里伴着设计和创意在生活中悄然的发酵。

  为启幕剪彩的贵宾都是相伴南無多年的伙伴,从对设计一无所知到需要设计,演变成依赖设计,而后是享受设计。从他们对南无的句句感谢和期望当中,我们不难想象,这些品牌一步步的提升和观念的转变是源自南無团队对一个品牌营造付诸的灵感、真诚和用心,也让设计能够作为一种传达美好的方式走入更多人的生活之中。

  本次城市设计展展还邀请到:递赞资深品牌顾问孙华武先生、PLACIDO创始人马龙先生、独立设计师季小辉女士以及独立媒体人卢慧女士,四位享有较高声誉的各界领域代表,以设计为核,辐射到趣味创作、品牌经营、媒体传播、资本战略等方面,这样的一次深入分享引发了当今人们对设计有关生活的思考。开幕仪式后,总策展人盛健亲自为到场的所有嘉宾观众做大展的介绍和导览。

  其中,首先让观众们感到十分震撼的是展馆入口顶天立地的logo墙。据悉,墙上展现的近500个品牌,是由南無督造的设计师们在短短的三年间创造的。全身心的投入到设计创新,也是这群有想法、有态度的年轻人对城市这三年的诚意美卷。

  走入展厅,鲜活的色彩和创意迸发的力量,尚在成长的设计萌芽肆意生发,在创作更多的可能性和大胆的实验。向展馆内部踱步,所有人都会为眼前的这幅16米长的画面驻足。经策展人介绍,长卷中每一个画面都是设计师深入挖掘品牌内在核心,开发思维为每一个品牌创作的专属手绘画作,不知其几千里的“鲲鹏”、集五彩祥瑞为一体的“神鹿”、过去不忘迎接未来初生的“仙鹤”,每一笔都是一个世界,在画面中筑像重生…

  所以,这一次,是设计在烟台的新起航,不仅带来了美学与生活的新思考,这个“偏执”于设计的团队更是给大家带来了真挚的感动和回味。

  虽然“用设计建造城市之美”的命题永远实现的太难,但怀着“让设计与生活共和”的平常之心,相信南無督造会用他们独特的方式通过更多品牌的呈现,与生活交织出无限共和之美。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