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咽喉问题高发 教你轻松保护咽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30 16:40:22

  在今年众多的跨年演唱会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已经57岁的刘德华在香港红馆举行的“My Love 我爱”演唱会。原本计划连唱20场,结果在12月28日,当他唱至第三首歌时,因喉咙发炎无法继续演唱,不得不中止演唱会。

  在舞台上,刘德华还向粉丝们郑重地道歉,虽然获得了大家的理解,歌迷们甚至纷纷表示不想退票,只愿留作纪念,令刘德华更加因感动而愧疚,忍不住落泪。对一名职业歌手来说,嗓音是他们最珍贵的东西。如今却因为喉咙发炎而不得不中止演唱会,实在令人惋惜。

  其实每年进入冬季以后,普通民众也常遇见感冒,咽喉发炎等问题。究其原因是因为气候干燥,北方城市陆续进入供暖期,南方城市也到了使用空调的高峰时节,供暖房间与空调房间环境封闭,空气流动性较差,使室内温度高、空气干燥污浊,很容易导致咽喉发炎,咳痰,减弱人体自身的净化功能,使得咳嗽加剧。

  卫生部门一项健康调查显示,70%的白领人群因为久坐办公室,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办公病”,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办公病”之首。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咽喉不适?专家建议,可以在家中常备一些温和的护嗓良药,例如目前在国内大受欢迎的日本汉方药龙角散。

  据了解,龙角散(银罐)采用粉末制剂,主要成分是桔梗、美远志等草本植物,10-20微米的草本植物微粉末直接作用于咽喉患处,激活咽喉的纤毛运动,促进排痰,缓解咳嗽、咳痰等咽喉不适症状。在日本属于第三类医药品,是日本家庭止咳祛痰、预防感冒的首选。

  除了药效神奇以外,龙角散(银罐)服用还很方便,服用时无需用水,直接用特制药勺送入口中,慢慢吞咽至咽喉即可。而草本植物独特的温和药效,在有效缓解不适症状的同时,还不给身体增加负担,因此即使是3个月大的孩童也可以放心服用。

  此外,专家还建议冬季预防咽喉问题,还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