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林氏木业的这3个废宅故事,我开始新年检讨……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2-18 14:14:41

  有一群人,不管在什么节日,他们总活在了节日边缘。欢聚不属于他们,即使他们不参与节日,也会被节日惦记。

  那就是宅到家的“宅男宅女”们,2月14日情人节刚刚过去,我们除了看到朋友圈各种秀恩爱的情侣和蹭热度的观众,还有一群被格外关心的宅人。

  宅的人就不配拥有真正的生活吗?我们采访了身边几个宅人。

  作者:被小编怼上门的宅人群

  01

  情人节和男朋友“线上约会”

  JENNY,银行从业者,恋爱2年

  2月14日20点,刚关上电脑。窗外一片漆黑,桌面是男朋友让某团跑腿送来的巧克力。

  两个都是银行从业者,都是从朋友圈的刷屏才发现今天是情人节。

  10点加完班准备拎包回家,同事关切地问:今晚没有安排吗?今天情人节,怎么还加班啊?

  “哦,今年我跟男朋友都要值班。”

  毕业一头扎进银行,今年从年初六值班到初十。疲惫感让我们两个都不想再应付被堵在餐厅门口,堵在酒店门口,被卖花小女孩堵在路上的集体式情人节。

  只期望早早下班,各回各家,洗澡睡觉。宅在家里,互发微信,互道晚安。

  情人节的仪式感,各人有各人的过法。宅在家里,不凑热闹,巧克力并不会因此而变苦,情人的距离也不会因此变远。

  宅式情人节,不约会,不代表热度散退,而是更明白什么是更好的陪伴,不活在集体过节的臆想中,切合双方真实需要。

  ————————————————————————————————

  02

  从“冷漠中年”后到粉丝头目

  宅家追星女孩也配拥有名字

  宅女Amy,职场小透明逆袭成粉丝大V

  在大城市上班,感觉自己就是一只“社畜”,工作日常就是打仗,干啥都是快、冲、熬。

  却又因为自己“宅+内向”的性格,一直被同事若有若无地欺负着,工作莫名其妙地变多,常常要做到深夜。可能是因为说话不太好听,笑容不够职业,我等了整整一年的提薪机会,被对面桌那个95后抢走了!要知道,她才入职半年!

  错失了加工资的机会,我整个人变得更丧了,工作2年没升过工资,连周末回家的动力都没了,只能每天下班回到15㎡的出租屋,躺在沙发上连门都不愿意出。最高纪录是国庆7天都没出过门,天天见的都是外卖小哥!

  但是宅家除了丧,有更深层的意义。

  一天无聊刷着某音,突然看到首页出现一个帅气的小哥哥视频,真帅!最关键,戏演得好呀!我熬夜刷完爱豆所有视频,从此跌进了追星的大“坑”。

  作为刚入行的小粉丝,我从刷数据、帮爱豆p图,剪辑视频开始,每天一下班就钻在沙发上完成粉丝任务,干得和正职同样兢兢业业!

  谁知道,宅家追爱豆的能量也反射到生活中。有一次,我创作的“土味表情包”被经纪人赏识,晋升为粉丝群群主!同时,我还克服了多年的社交恐惧,在工作中也更加积极了。上个月,老板终于通过我的提薪申请!

  “宅”,从来都不能定义我。从生活的鄙视链低端,到达我想要的顶端,社畜就算是宅在家追星,也能“扒拉”出阳光照进来的裂痕。

  03

  春节回家,我妈让我去看精神科

  KEN,程序员,30岁单身

  春节回老家,感觉自己只是把打游戏的地点从广州出租屋换成老家的房间。

  年二十八早上,妈妈约了广场舞的朋友,爸爸去了公园下棋,连家里的狗都被遛去约会隔壁小区的博美,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房子里只有我敲键盘的声音。

  洗脸的时候,看着镜子里胡子拉渣,眼睛耷拉,头发蓬松的自己,觉得宅在家里真好。全身心投入练手的环境,不会受到旁人的打扰。

  “儿子,你天天窝在家里,胡须不剃,朋友不约,恋爱不谈,是不是心里有点什么隐疾啊?要不要妈妈陪你去看看精神科,找心理医生聊聊。”

  “妈,我身心健康……”

  在家人看来,宅在家里不出门是一种封闭自我的表现。尤其是宅在家里打游戏,简直就是放弃人生的表现。但其实宅在家里练电竞,打电动仅仅是因为IG夺冠,重燃年轻时的电竞梦,年后入职成为电竞陪练员。

  宅只是表象,不要看外表形式,要看具体动作。宅在家里打电动,真的是电竞人的职业规划之一。

  ————————————————————————————————

  宅在新一代的生活中已经不再是逃避、懒、丧的定义,作为一种新的积极生活方式。林氏木业联手天猫在2月欢聚日打造林氏宅的N种可能——不废宅,让你更会宅。颠覆传统宅消极、虚度人生的传统印象,引领年轻世代宅出花样。2月19日起参与预售抢5000元现金红包实力支持新宅人,撕掉废宅标签!

  宅家新一代以与众不同的形式活出生活精彩面,新态势下,把有宅气转换成有才气。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