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经伦:23岁身价千万,三上热搜,他是最火的90后CEO之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3-18 15:28:36

周经伦

  从结束七年爱情长跑分手绯闻直上热搜,到央视放言取代尼格买提被赞野心不小,再到身价千万重新高考轰动重庆媒体,直到最近接受采访轻描淡写未来将超越二马第三次登上微博热搜。周经伦无疑是最擅长引爆媒体热点的90后创始人之一。在企业的经营和学业的推进之外,每年他还有近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要去处理媒体长枪短炮的追击。

  但他似乎从来没给媒体交过白卷,在他的本行企业管理上,他近乎疯狂的工作习惯,被不少媒体冠以“劳模”、“钢铁侠”的称号。据传言,周经伦每年的休息时间几乎只有十几天,而在大多数的工作时间中,他几乎每天都只有四五个小时的平均睡眠。他旗下管理的公司跨越新能源、资本投资和科技服务多个领域,合作企业包含“郑州日产”、“中华汽车”、“中国人寿”等多家知名公司,整体估值数千万,但他本人却把钱看的很轻,近乎一半以上的分红权全部转与公司员工。他在重庆新闻、梨视频等多个媒体平台上也曾公开表示过,“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大事。”因此在步入大学后,他又顺理成章地成立了沙鼠科技,其目的就是创建中国最一流的洗护企业,让干洗成为家庭标配,将洗衣机赶出家门。沙鼠科技一年内也几乎包揽了团中央、互联网+、创青春等十余项创业大奖。不得不说,少年商业天才的脑洞确非常人可以揣测。

  说到天才,更引起媒体轰动的则是其放弃保送自招辍学创业四年后,携千万身价用半年时间重新参加高考考入211高校西南大学的经历了。这次返校,几乎惊动了重庆所有的媒体,连国家级媒体也纷纷发文点赞,称周经伦是企业家创业成功返校充电的典范。但是周经伦的学习生涯还远不止如此,在大学期间除了在自己的新闻学院学习外,他还修习了金融学第二学位,又赴香港大学商学院、芬兰奥卢大学商学院陆续访学进修,可以说劳模、学霸人设双双爆表。但这尚非他学习生涯的努力极点,据媒体报道,他在大二就顺利进入了学生会主席团,打破了学校惯例,还同时管理着四家社团,一个公益组织和两个学生组织。在他的努力下,他和他参与发起的公益组织接连奔赴了贫困县城口等地的学校参与了支教,获得了人民网、新华社的报道。似乎时间限制在他手中完全突破。《重庆晨报》为此也将他列为开年人物,在2019年新年第一天就刊发了他的专访,短短的“力行”两个字几乎概括了他2018的拼命。

  当然最受媒体关注的还是他的家庭环境和感情生涯,非常遗憾的是,他在家庭和情感方面似乎保护的异常好,百度指数里,关于他搜索量最大的就是他的父母和女友,但创业以来他在这方面的信息就几乎已经被严格保密起来,即便2015年有传出过他与多年女友分手,但对方身份和分手原因媒体则完全不得而知。2017年甚至还传出过他是同性恋的传闻,不过很快被证伪。娱乐记者也曾采访过他的大学同学,但得到的答案却也是几年来均是独身一人,这为周经伦的私人生活也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结合周经伦少年经历而言,他从小拜师章门,12岁写诗轰动一时,之后又陆续摘取奥数、美术、计算机、演讲、写作等多项赛事大奖,其中还凭借写作获得自招资格。可以说几乎是天才式的创业者。虽然这样的高智商、高学历创业者并不罕见,但其传奇经历却也的确屈指可数,几乎比电影还要精彩。或许寻觅真爱,对周经伦而言更是个标准严格的考核。

  2018年年末,周经伦因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有信心做出比马云、马化腾更优秀的企业而瞬间获得数百万关注上了热搜。但在年底受邀的讲座中周经伦也曾表示,他的初心是希望年轻人能够有信心,做出更好的企业,年轻人拥有希望对国家非常重要。虽然有人还曾编出顺口溜,将“分发一亿余佳文,超越二马周经伦,全都老了李昕泽,从不买房马佳佳,神奇少女王凯歆。”等人相提并论,但被媒体盛赞为“儒商”的周经伦与之相比却显然无论是底蕴还是性格而言都更为深沉和稳重。

  祥峰投资总监赵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项目和年龄并不直接挂钩,但是和年龄有很大程度上关联的是创始人内在的心智是否成熟,是否具备一定的管理经验、是否具备一定吸纳人才能力、是否能够抵抗住诱惑,以及他的价值观是否稳定。周经伦身为年少成名的90后创业者,在世俗的拷问和视奸下,相信这些标准在未来才是他否能够蜕变出下一代企业家光环的决定性要素。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