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内真无线耳机无敌手!酷狗X5比JEET Air更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8 16:21:10

  自从3.5mm耳机插口从手机上渐渐消失开始,蓝牙耳机的关注度就变得越来越高,舆论也是从一开始吐槽不断的“容易丢”、“音质差”、“定价高”,变成到现在到处都是“真香”到呼声。事实上,随着这个行业的日臻成熟,市场上也有不少凭借着性能更好、价格更亲民的国货来抗衡着国际大牌的外来冲击。今天我们就来上手最近大火的酷狗X5真无线耳机和JEET Air ,别的不说,先上一波参数。

  * 外观方面

  两款耳机均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与长杆型的真无线耳机不同,这种形态的耳机更加贴合耳道。其中,酷狗X5 真无线耳机配备了鲨鱼鳍亲肤硅胶,这样使得耳机与耳道贴合性和舒适性增强,更适合在跑步等中等强度的运动中使用。在个性张扬的年代单纯一个颜色怎么满足需求,酷狗X5 耳机在配色上更加丰富,有来自于外星人线条和珠宝光泽的炫黑色和香槟金两款配色可选,而JEET Air 目前仅有一款配色,相比之下或许酷狗X5 耳机更受年轻人青睐。

  充电盒上,酷狗X5 耳机的充电盒更像一个胶囊,金属盒身,整体采用磨砂材质,手感显得十分高级,也更加牢固;JEET Air 则是使用塑料外壳,盒身是磨砂质感,盒盖则是亮面设计。

  * 操作体验

  两款耳机分别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操控方式,酷狗X5 耳机使用的是按键设计,而JEET Air 使用的是触控按键,按键设计相对而言不易产生误触,但是触控设计则是操控更加快捷,两者各有千秋。同时,两款耳机均可以使用按键进行基本的音乐切换或唤起语音助手的操控,但是酷狗X5 耳机首次加入了智能语音点歌的功能,在酷狗音乐APP的加持下,即使不拿出耳机,也能轻松唤起点歌。

  * 性能方面

  酷狗X5 耳机使用的是目前最新的高通旗舰级蓝牙5.0 芯片,而JEET Air 则是采用台湾瑞昱v5.0 蓝牙芯片。虽说都是蓝牙5.0芯片,但是高通版本的显然在各方面都要优于其他芯片,并且与骁龙845 及以上芯片的手机连接,可以实现aptX 高品质音乐传输,还能大大降低音频传输延迟的问题,无疑整体的使用体验更佳。

  * 音质表现

  JEET Air 使用的是定制纳米钛晶振膜,配合上独特的前后腔体设计,让音质达到了上乘水准,而酷狗X5 采用的是高端耳机产品才会使用的石墨烯生物振膜,再加上酷狗音乐专业的调校,极大地优化了音乐表现力,让中高频更加透彻,层次感分明,试听了《绿色》和《Wolves》后,酷狗X5 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能够驾驭的音乐类型更多。

  * 防水性能

  两款耳机均支持IPX 4级防泼抗水,这个也是目前大多数真无线耳机产品的标配防水等级。虽然这个防水级别并不高,但足以应付生活或者运动的基本场景。

  * 续航方面

  酷狗X5 耳机官方宣称单耳机使用可以达到10小时以上,JEET Air 单耳机使用则是5小时。两款耳机的充电盒容量都是500毫安,JEET Air 仅有17小时,但是酷狗X5 耳机配合充电盒使用能达到惊人的35小时,这基本上秒杀了市面上大多数真无线耳机,如果1天使用1小时,那么1个月也不用充电,但按照笔者这样的耳机深度用户,应该也能够两周不充电。

  * 关于性价比

  价格方面,酷狗X5 官方指导价是459元,在天猫活动下可优惠至400元内,而JEET Air 的官方指导价是429元。但相比之下,酷狗X5 耳机拥有酷狗音乐这种大厂背景的加持和各种强悍配置下显得更有竞争力,能在这个价格段位上用上进口高通蓝牙5.0 芯片已经实属不易。

  总结

  在一系列的体验之后,笔者的感受是,酷狗X5 耳机显得更有优势,毕竟作为一款使用频率较高的产品,还是要更加关注到核心部件的参数以及使用时长,酷狗X5 耳机不管从音质、外观、续航以及参数上都明显优于大多数国产耳机蓝牙耳机产品。如果你希望紧跟时代步伐,体验一下真无线耳机,酷狗X5 真无线耳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