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男女相处时,如何避免成为“买单侠”,落得人财两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5-21 09:40:42

转载自“倾城晓梦在路上”

  在男女交往约会过程中,消费买单这种事情是无可避免的,你要是真的能做到和女生出去一毛钱不花,要么你是一个大神,要么你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吊丝,凭实力单身也是应该的。虽然总说要避免成为“买单侠”,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但是,无论你们关系发展到哪一步了,只要你们还没有结婚,要是每次出去约会都是你掏钱,而女生也是理所当然没有丝毫付出的话,你就需要注意了。

  虽然说为了发扬绅士风度,男人主动买单是一种传统。但是每次约会都是你买单,女生从来都是一毛不拔,你就要开始反思一下了,可能你已经在“买单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我知道大部分男人成为买单侠都不是自愿的,有的是为了追女神,觉得自己价值不匹配,于是就疯狂用买买买来弥补自己内心的不自信;有的是在无意的情况下被女人宰了,虽然内心极其不愿意,但是碍于面子还是把单买了;当然,还有一些男人纯粹是为了舔狗,这种自甘堕落的行为在此就不做讨论了。

  下面若枫就来和大家来说说,如何在和女生约会时避免成为“买单侠”。因为正常约会时无非就是吃饭和逛街这两种,所以接下来主要围绕这两种情况来展开。

  一、饭桌型“买单侠”

  饭桌型“买单侠”可能会出现在以下几种场景中,下面为大家奉上相应的应对方法。

  1)第一次约会时

  如果你们是通过介绍相亲认识的,只要女生在选择餐厅和点餐上不是太过分,那还是直接把单买了,毕竟太小气的男人是找不到女朋友的,但是要是她第一次见面就要把餐厅定在明显超出你经济能力的地方的话,那么你可以和她说明,如果她执意还是要那么做的话,你也就不用去见面了,她不适合你。

  如果你们是网上认识的,第一次见面男生买单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你需要观察她是不是有故意宰你,和你见面就是为了出来大吃一顿的,如果是这样在她点菜的时候,你直接假装接电话,转生离开就是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明明约好的是就你们两个人一起吃饭,结果到了见面时你发现并不止一个人......然后这时气氛就比较尴尬了,到了吃饭时她们点菜点的不亦乐乎,边吃边聊也不和你说话,最后她们吃完抹嘴走人了,你就顺理成章接了买单这个任务了,这是姐妹组团一起来宰你来了。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做法就是,你不要动筷子看着她们吃就好,也不要把视线放在食物上,你直接插进去和她们聊天就好了,要是最后结束了她们还要你这个连筷子都没拿的人买单的话,你直接转身走人就好,她们不要脸你也不用给她们脸,这个时候要是为了面子去买单了,就真的是傻的不能再傻了,女生不仅不会承你的情,还会觉得你傻。

  如果不是上述三种情况,而且女生很注意分寸,第一次见面的话男人还是要大方一点。

  2)长期饭票型

  有些女生和男朋友谈恋爱,简直是就是为了找一个长期饭票。和男朋友出去约会,吃饭啥的从来没有买过一次单或者说是在约会过程中没有花过一分钱,而且还理所当然的认为约会就该男生买单,男生大部分时候即使是心里很不舒服,却也不好意思开口和女朋友说这事,然后就慢慢变成长期饭票了。

  其实这种情况下,是不利于你们感情发展的,因为你们在这段感情中付出不平衡,最终会导致女生轻松离开,而你却因付出太多悲痛欲绝。其实要规避这种情况并不难,平时你们一起出去约会,首先,尽量不要选择那种比较高档的饭店去消费,其次,你要学会引导女人为你付出,比如你请她吃饭让她请你看电影,或者你买电影票让她买饮料,只要女生愿意为这些买单,那你还是可以慢慢挽救回来的,如果女生直接拒绝,那么这样的女人本质上就是三观有问题的,趁你还是陷得不是太深早点放手。

  二、购物型“买单侠”

  购物型“买单侠”一般分为网络消费和实体店消费两种。

1)网络消费型

  有些女人会在和男生微信聊天的时候忽然发一些商品购物链接,或许她就是想发给你看看亦或是暗示你拍下来,于是好多男人在这个时候就会选择买单了。因为很多男人在追女生的过程中,总是会选择疯狂送礼物这种行为来打动女生,你要知道女人是你靠自身魅力吸引来的,你选择疯狂送礼这种行为最终可能只是感动了你自己,而得到女人的一句“你是个好人”。

  有些男人甚至连对方面都没见过,就通过对方发的一些链接或者女生暗示她喜欢什么东西,就直接给人女生买单了,有可能人家女生只是群发,就想看看谁会上钩呢?这种情况下规避其实是很简单的,毕竟是在网络上不是面对面交流,你直接给她丢几个表情包把这事搪塞过去就行了,你可不要直接拒绝说不要就有点傻了,说话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么。

  2)实体店消费型

  谈恋爱约会时两个人一起逛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两个人还没有在一起居家过日子的时候,一起去逛街但是想要买东西还是各自付各自的比较好,偶尔给对方买单一两次也能加深你们的感情。但是如果每次去逛街女生都要大买特买,并且是自己没有付款的意思,暗示你给她买单的话,那么你就要考虑考虑你们之间的感情了。

  其实这种情况下规避方法也是很简单的,你只要和女方说明你们现在还没有结婚,你还要存钱买房为你们的未来考虑,现在不能这么大手大脚花钱,偶尔买一买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你女朋友是真心爱你的,那么她一定能体谅你的,要是她说她大手大脚花钱惯了,你现在连这点小事都不能满足她,还问你是不是不爱她了,那么你也可以告诉她不爱了,因为她不是你能爱得起的。

  其实,如果一个女人是真的喜欢你的话,是不会把你当成“买单侠”的,因为爱你所以就会在意你,她会在意你对她的看法,所以她不会让你单方面一直付出,她也会为了你们之前的感情稳固而做出努力。一个女人如果只是把你当成提款机,那么本质上说明她是不爱你的,希望大家都能及时认清这一点,因为就算你为她买无数次单,她也只是把你的好意当成舔狗而已。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