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618加温 良品铺子打造线下民国快闪店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2 17:09:16

  由霍建华和杨幂领衔主演的年代大剧《筑梦情缘》收官了。

  在大结局中,沈家兄妹终于为自己的父亲洗清冤屈,兄弟得以团圆。一路顺风顺水的坏人杜万鹰也“善恶到头终有报”,受到了应有的报应。该剧凭借有质感的制作、对老上海建筑以及年代真实的还原,收视、话题一路走高。

  为了让喜爱电视剧的观众进一步过足瘾,6月8日,《筑梦情缘》中的老上海的街景被良品铺子直接搬到了深圳海雅缤纷城。小傅函君和小沈其南的扮演者黄杨钿甜和黄毅也一秒穿越回现代,还原剧中的经典“定情”场景,并与消费者分享良品铺子为这次618诚意打造的高颜产品。而这次互动活动,全程在良品铺子淘宝店进行直播,实现线下线上双互动。

  真实细节 还原民国历史风貌

  在《筑梦情缘》播出之前,不少观众都是奔着画霍建华和大幂幂去的,谁知道刚播出的剧集中,两人的戏份并不多,反而被两位小演员抢了风头。

  《筑梦情缘》中,少年沈其南由黄毅饰演,少年傅函君则由黄杨钿甜饰演。虽然两人都是00后,却出演了不少角色,包括《如懿传》、《楚乔传》、《军师联盟》等知名热播剧。有意思的是,两人甚至已经不是第一次搭档拍戏了,有眼尖的观众发现,目前正在播出的古装剧《听雪楼》中,少年萧忆情和少年舒靖容就由两位小演员饰演。两位小演员的气质、长相非常不错,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部好的电视剧当然不仅需要好的演员。《筑梦情缘》中对老上海的还原真实,秉承了“细节见真章”的风格,对民国风貌、服装、建筑的还原为人称道。为了最大化呈现上世纪20年代独特的时尚美学,剧组从各地收集众多古董配饰如古董眼镜、首饰、包袋等等,vintage元素也为该剧增添了浓厚的复古气息和人情味。

  有豆瓣网友曾发帖称,从细节来看,《筑梦情缘》的细节非常到位。比如剧集中有20年代中山陵设计竞赛的背景,主人公参与的上海平民住宅建设也是真实发生的。剧中出现过好几次的有绿色尖顶的大楼,是有着“远东第一楼”之称的沙逊大厦。剧里的背景是20世纪20年代,沙逊大厦刚好是20年代末落成。两人坐在地上喝的汽水也被网友发现,正是民国时期流行的正广和汽水啊,甚至瓶盖都完全按照过去的样子用的是木头塞子。

  还有网友发现,沈其南和傅函君的定情零食甜点“摩尔登糖”也确确实实存在,曾是民国雅士间最流行的一款食品。资料显示,摩尔登糖是由栗子以糖浆覆衣,朗姆酒浸渍,在20多道工序下制成的。此外,男二女二定情的零食“梅小酥”也是民国名媛的最爱。在剧中这款产品打造的伴手礼,成为剧中人物送礼的首选。

  体验营销 快闪店为618加温

  怀旧的景、重现百年民国的零食和风味,浪漫风情总会让人有一把穿越过去的冲动。就在电视剧落幕前夕,6月8日,良品铺子直接将《筑梦情缘》的老上海街景搬到了深圳海雅缤纷城。小傅函君和小沈其南的扮演者黄杨钿甜和黄毅也着剧服穿越回到现代,并现场演绎了剧中的经典“定情”场景。剧中受到热捧的“摩尔登塘”、“摩尔登情话手礼”和名媛最爱的“梅小酥”也跟随两位小明星前来“撒糖”。

  作为娱乐营销的高手,放眼近来良品铺子的举动,无论是品牌植入《欢乐颂》、《烈火如歌》、《筑梦情缘》或是联手《创造营2019》,良品铺子始终以用户思维打造植入内容,事实上,一个好的品牌植入,不是反复在画面上出现LOGO或者实物,而是在各个环节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其中,最重要的三点:明确自己的受众群体;注重用户体验;产品思维。

  回望良品铺子的品牌IP营销,都是围绕品牌属性和影视剧、综艺的属性,打造场景化的IP产品,在剧情上融合,与演员互动。此外,再通过一系列极具温度的线上线下活动触动粉丝,拉近与粉丝的情感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良品铺子聚焦高端零食市场后,其产品的颜值也是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618,良品铺子就看准了现在消费者喜爱高颜值有内涵产品的趋势,提出了“颜潮零食新势力”的消费主张。更提出了新古典国风、新国潮的概念。如《筑梦情缘》中打造的IP产品“摩尔登糖”、“摩尔登情话礼盒”、“梅小酥”三款产品,都是由知名设计师潘虎团队打造。这几款产品自预售开始,就一直登顶良品铺子618高颜值产品榜首。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