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夜间经济,北京中骏世界城全面发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3 19:21:57

  今年初,在北京两会上,“繁荣夜间经济”被写进了北京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北京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5月23日,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夜间经济将成为北京消费打造国际影响力的亮丽风景,闫立刚透露:“正在拟制《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发展深夜食堂等夜间消费特色项目。”

  所谓夜间经济,是一种基于时段性划分的经济形态,一般指从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6点所发生的三产服务业方面的商务活动,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在第二时空的进一步延伸。其业态囊括晚间餐饮、影视、休闲等。“夜间经济”的崛起,不仅是个体消费行为的需要,更是拉动消费的需求;不仅是经济活动时间的延长以及服务业设施利用率的提高,更是就业机会的增加和城市吸引力的提升。

  资料显示,美国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三分之一的收入、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用于休闲,而其中60%以上的休闲活动在夜间。而在英国,2017年夜间经济占全该国GDP的6%,已成为英国第五大产业,伦敦夜间经济提供了八分之一的工作岗位。澳大利亚悉尼的夜间经济规模达40.5亿美元。夜间经济成为城市竞争新赛道,发展夜间经济大有可为。

  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北京中骏世界城响应北京市繁荣夜间经济的号召,致力打造夜间经济时尚新地标,联合项目内商户深入推进“深夜食堂”,并通过不断对街区亮化的升级改造,将世界城打造成“不夜城”,成为北京CBD唯一夜间经济区,北京唯一一个整体营业到凌晨两点后的商业项目,更是吸引了前来访华的日本外相、埃塞俄比亚总理、斯洛文尼亚副总理莅临就餐。

(北京中骏世界城夜景)

  北京中骏世界城基于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对自身项目的准确定位,将深入推进“深夜食堂”作为项目重点工作,旨在打造“CBD后半天生活主场”。

  北京中骏世界城所处的北京CBD核心板块外资企业数连续两年超万家,是惠普、三星、壳牌、丰田、通用、北京现代、德意志银行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所在地,也是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传媒企业的新址。拥有世界500强企业238家,总部企业54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6家。聚集了包含商务咨询、人力资源、律所、银行、保险、汽车、奢侈品牌等40个领域前十强的代表性企业有238家。因而在此聚集了大量精英白领人士,他们有着强劲的消费能力和巨大的消费需求。

  晚上9点,很多购物中心已经陆续闭店,但对CBD的白领消费者而言,夜生活可能刚刚开始,甚至,有些人只是刚刚下班。繁忙和劳累一天的人们需要在夜晚通过不同方式的休闲、娱乐、消费等缓解压力、丰富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北京中骏世界城将营业时间从晚上十点延长至凌晨两点,打造“深夜食堂”,是基于对项目所处市场环境的充分调研及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据调研,北京中骏世界城到访客群以25-34岁的青年客群为主,有本科学历的人群占比超6成,硕士、博士学历人群占比亦高于周边常驻客群。另外,北京中骏世界城周边有较多中小学,故教职工、科研人员的比例也相对突出,此类客群具有稳定且较高的收入水平。

(CBD夜景)

  基于对自身的准确定位,在业态选择上,北京中骏世界城2018年着手进行业态调整变革,大胆去零售化,将项目重心放在餐饮和体验两大业态,力推特色化首店及符合定位特色的潮流型餐饮品牌。

  北京中骏世界城成功聚集了如海底捞全球首家智慧门店、国内首家标准影厅+威士忌酒吧——沃美启泰影城全国旗舰店、风靡沪上首进北京的米其林主厨餐厅——滨江1918、西贝集团新业态全国首店——西贝酸奶屋、百胜集团咖啡品牌京城首店——COFFii&JOY等特色化首店。

  并积极引进潮流型餐饮品牌门店,如火遍大江南北的网红茶饮——喜茶、外籍人士最爱的轻食餐厅——WAGAS、高颜值意式餐厅——Pizza Marzano玛尚诺、正宗地道墨西哥餐吧——QMEX库迈。广受欢迎的品牌门店在北京中骏世界城的聚集,为前来感受夜生活的顾客提供了良好的消费服务体验,是打造高档优质“深夜食堂”的坚实基础。

(沃美启泰影城全国旗舰店)

  夜生活的丰富程度,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水平与消费繁荣指数。北京中骏世界城通过一系列的努 力与招商调整动作,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为北京CBD白领提供更加多彩的夜生活。

  北京中骏世界城打造“深夜食堂”,帮助CBD商圈拦截大量夜间外溢客流,填补了北京CBD商圈夜间经济的空白,拉动CBD夜间经济及整体经济的发展。

  未来,北京中骏世界城计划进一步推动项目24小时营业,为北京CBD夜间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