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请你别变透明人!父爱的缺席足以毁掉孩子的一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7 17:08:09
  每一个爸爸,都是孩子心中的天;每一个爸爸,都是孩子眼中的山;每一个爸爸,都是孩子心中的超人。然而,不知何时起,超人却变成了透明人。

  当春天来临百花绽放,孩子想要和爸爸一起踏青时,爸爸却在忙着工作;当孩子在学校成长教了朋友学习了新知识,想要和爸爸分享时,爸爸却只是眼睛紧盯着手机,口中敷衍的回答。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哪怕是现在,“男主外女主内”是人们习以为常的家庭模式,这个“内”也包括了家庭中孩子的教育。直到现在,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母亲在教育孩子的比例上总要大于父亲。于是在孩子的眼中,即使父亲在身边也很少理会自己,父亲成为了一个“透明人”。 甚至有一些家庭正面临着“丧偶式育儿”的过程。

  实际上,父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至关重要,孩子的自信、果敢等品质需要父亲的引领。教育孩子往往需要理性的思维模式,但母亲多比较感性,所以在孩子教育的过程中常常不够冷静,而父亲大多比较理性,这样的心理特质最适合教育孩子,但结果却是父亲介入孩子教育的比例远远低于母亲。如果爸爸在孩子的教育中一直充当“透明人”,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权威期刊《Developmental Psychology》在今年4月发表论文称:父亲行为会影响女儿未来的择偶观。相比缺少陪伴,父亲的行为不端会让女儿对异性的期待更低,更容易陷入短暂的恋爱关系,而母亲行为对女儿择偶的影响不大。

  在美国, 一位教育学家在 1 万名孩子中做了一个关于“父亲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的调查。其中 53%的孩子认为, 父亲是他们心目中最值得敬佩的人;70%的孩子认为, 父亲是最值得他们信赖的人; 80%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直以父亲为楷模。

  在我国一个名为《父亲参与幼儿家庭教育的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中也做过类似调查, 却与上述结果形成巨大反差: 只有10%的孩子认为父亲是他们心目中最值得敬佩的人。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的教育如此重要,父亲们还能安心当一个“透明人”爸爸吗?

  很多时候,爸爸们总说自己工作太忙。其实,陪伴很简单。哪怕是声音的交流,也都让孩子真切感受到陪伴的存在。

  作为国内互联网母婴家庭服务头部平台,宝宝树在父亲节这一天,以颇具独特的创意,制作了一个H5“有空多和父亲通一个电话”。H5通过有趣的问题设置,和多元的漫画、声音等多种方式,号召用户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可以多陪伴孩子。

(“测试你对爸爸的依赖度”H5画面)

  在短时间内,该H5吸引了受众用户的积极转发成为热点。知名演员王学兵更是温情演绎了一部绘本故事短片——《爸爸变成了透明人》,以此为“爸爸的声音”陪伴做出了积极响应。

(宝宝树父亲节主题活动海报)

  “我讨厌我的爸爸!他的脸像个焉茄子,嘴巴像个大山洞。凶巴巴地说我,说我慢吞吞像只蜗牛……”

  在短片中,王学兵以孩子的视角,用他温暖磁性的声音,让受众深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对父亲关爱的渴望。

(视频截图)

  最终,在温馨的阅读陪伴中,爸爸不再是透明的,而变成温暖的可以触碰的父亲。

  作为知名演员,同时也是一名父亲,王学兵能够以公众人物的身份加入进来,其用意不言而喻。对于宝宝树而言,其目的也不仅是传达出“声音也是一种陪伴方式”的理念,更是希望从“声音”上唤起对家庭全人群的关爱。哪怕只是一声简单的问候,也都将成为家庭全人群情感凝聚的链接纽带。

  德国著名幼儿教育家福德禄培尔曾说过:父亲的一句话乃是一粒果核,由此将生出一颗开满芳香的花朵、结满硕果、郁郁葱葱的生命之树。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不仅只是想想就行了,而是要切实的行动,去陪伴去成长。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