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上海奉贤区国庆新大米上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10 10:19:37
  新大米、新起点、新空间、新亮点。

  9月30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锣声余音缭绕,奉贤区的贤城美谷国庆新稻米,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媒体直播节目拉开了开卖上市的序幕。

  绿色生态、优质安全、全程追溯,经过多年的扎实推进,近年来,用地产新大米的开镰上市喜迎国庆,已经成为上海市践行“从卖稻谷到稻米”创新理念的一档保留节目。12家合作社联手组成的贤城美谷大米联盟,坐拥近3万亩绿色生态稻米基地;在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持续的支持和指导下,奉贤大米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甚至东北地区的买家也慕名而来。

  今年夏天,奉贤区通过互联网全媒体的立体宣推和直播“带货”节目《乡村寻味记》,使 “庄行蜜梨”和“奉贤黄桃”这两种地理标志水果品牌的认知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成了全网热搜词;而作为乡村寻味“三连发”压轴的奉贤大米,因其消费的普遍性及上市时间的特殊性,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在直播现场,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钱非凡主任、SMG东方卫视的主持人、著名电商主播、网络美食达人、贤城美谷种植经营户代表、自贸区新片区快递企业代表等一起,说稻米、荐大米、卖大米。主流电商及社交平台上的网友抢购踊跃,尤其认领一片专属稻田“包地养家”的特殊“商品”,在短时间内被哄抢一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示并预告了10月中下旬即将面世的,由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输出品牌并提供技术支持、与奉贤区“东方美谷”的著名化妆品企业联合开发生产的贤城美谷大米面膜。而在线下,除了既有的批零渠道,《乡村寻味记》还与中通快递合作,首创了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发动中通奉贤东部网点的70名快递小哥及20家左右的社区驿站,让自贸区新片区的居民先尝到源自家乡的新大米。

  《乡村寻味记》主创、农工党上海市文化体育专委会委员姚耀这样总结: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及新老农人在农产品品牌打造上眼光独到、敢于创新,本地优质农产品通过新媒体种草的氛围营造、电商直播的“简单粗暴”、三农美妆的跨界联手、线下快递服务增值延伸等一系列新亮点的有机融合,使原本较难出彩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充满了浓浓的“潮”味和“酷”感,将产业链和流通渠道突破性地拉长了,给自贸区新片区的创新示范开了个好头。

  今年,奉贤区东部一大片地区被划入上海(临港)自贸区新片区,增加了新一轮发展的“新引擎”,该区在打造“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东方美谷”,打响“三园(院)一总部”品牌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将乡村振兴作为体现当地生态底色和宜居特色的重要抓手,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新名片,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新大米及大米面膜的面世,无疑成为奉贤区的最佳“伴手礼” 。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