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通过欧洲认证,硬实力安缆再遇新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1-17 14:00:04
  11月10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认证结果表明,“华龙一号”与EUR 最新版要求具有高度的符合性,其设计满足欧洲最新核电要求。

  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安全壳内用电缆的供货方,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安徽电缆有限公司(简称:安缆)将随着“华龙一号”的步伐走向全世界。

  历时三年多,经过了申请、准备、详细评估和定稿四个阶段,“华龙一号”的技术先进性和成熟性得到了评审方的一致认可。这得益于我国在核电领域丰富的经验与成熟的技术。

  一直以来,核电以其高效、清洁、安全和经济的特性,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我国核电也即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占据中国核电电缆市场60%市场份额的安缆也即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产品过硬

  安缆自主研发的1E级K1、K2、K3类电缆等,与普通电缆相比,核级电缆作为核电站的一个重要电器部件不仅具有普通电缆的一般特性,还具有低烟无卤、阻燃、耐热、耐辐射、耐LOCA(失水事故)等特性。

  作为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安全壳内用电缆的供货方,经过近三年的研发、试验,安缆成功研发出“华龙一号”堆型用壳内和壳外核级电缆,从材料到工艺,都采用新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通过新研发的新型交联聚烯烃材料来制成的绝缘和护套核级电缆,具有结构紧凑、外径小、重量轻、耐高温、耐辐射的特性,在安全壳内严酷环境下设计使用寿命60年。采用了双层绝缘的结构设计,保证电缆电性能和阻燃性能同时满足设计要求。

  正是用这种过硬的电缆产品,安缆不仅助力华龙一号,还成功运用于秦山、广西防城港、江苏田湾、福建福清、海南昌江等国内重要核电站。

  深耕市场

  安缆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深耕核电市场领域,聚焦军工电缆产品,同时升级产品结构,在核电、军工、轨道交通、石油化工及高端家装电线五大细分领域市场逐渐发力。

  目前,除了主要的核级电缆:1E级K1、K2、K3类和非1E级中压电力电缆、低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仪表电缆和补偿电缆等产品,安缆还生产电力电缆:35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各类阻燃、耐火、低烟无卤、低烟低卤、本质安全型电缆,特种电缆:硅橡胶、聚四氟等高温特种电缆,装备电缆:变频器专用屏蔽电缆、风能电缆、光伏电缆、橡套电缆以及高端家装电线等各种类系列产品。

  安缆在深入挖掘特种电缆市场潜力,提升市场地位的同时,注重营销渠道的拓展,直面市场竞争,打造横跨中国南北的专卖店体系这一核心举措,2019年5月16日,安缆首家专卖店——安徽天长专卖店开业至今,共计开始14家专卖店,不断的完善营销服务体系,提升市场知名度。

  创新研发

  只有过硬的研发实力,才能实现产品的自主生产,安缆始终将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不断引进科研人才,集资源优势超前研发,拥有多项专利,获“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证书”,并多次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其中“华龙一号1E级严酷环境下电缆”获得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创新永不止步,除“华龙一号”用电缆外,安缆还开发了海上浮动核电站用电缆和第四代核能技术行波堆电缆,建立愈发完善的研发储备体系,全力打造核电电缆资深服务商。

  完善的产品检测,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障步骤。安缆建有独立的检测中心,对产品性能进行全方位检测,下设三个分支机构:电缆检测中心、电缆燃烧试验中心和电缆局部放电屏蔽室,拥有各类检测、试验仪器设备60余台,完全满足GB/T3048、GB/T3956、GB4909等电线电缆机械物理性能和电性能系列国家标准检测要求。在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和完善的质量体系条件下,安缆的产品多次获得高新技术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和安徽省工业精品等荣誉,并在2019年获得滁州市市长质量奖。

  走向国际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的推动及国内核电中长期发展,安缆立足全球布局和定位,加快扬帆出海。

  “华龙一号”通过欧洲认证,代表着中国核电技术得到了欧洲市场的入场券。在此之前,中国核电技术早已扬帆出海。近年来,安缆与“华龙一号”示范堆福清5/6号机组项目和巴基斯坦卡拉奇K项目签订供货合同,助推实现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及核电技术走出去。目前,安缆的产品已出口至巴基斯坦、伊朗、菲律宾、越南、苏丹、孟加拉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核电电缆领域,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

  发展核电是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也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缓解环境污染和保证能源安全的需要。安缆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依托先进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实力,以客户为中心,向着成为“全球核缆、特缆龙头企业”这一宏伟愿景不断前行。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