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学网再获新专利 不愧为在线职业教育引领者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4-09 13:10:45

  2020年4月7日,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智能推荐测试题的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的发明专利证书。据相关开发人员介绍,本次研发工作自2016年10月开始推进,由嗨学网互联网中心同事通力合作,共同完成。

  本专利是为了实现通过学员的学习数据及知识图谱来个性化推荐试题。主要方法是:确定多个考点的考频;确定每个考点对应的考点能力值;根据考频以及考点能力值,从多个考点中筛选出至少一个推荐考点;从至少一个推荐考点对应的多道试题中筛选出至少一道推荐试题。该发明解决了由于相关技术中缺乏基于学员的对考点的掌握以及考试大纲中考点的重要程度,而导致无法为学员进行针对性地推荐测试试题,致使学员学习效率低下的技术问题。

  该智能推荐试题的系统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中,并对嗨学学员的学习体验产生了重大意义:第一: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通过技术把“教、学、评”更好地关联起来,让学生在学习后能快速通过练习反馈,知道自己是不是掌握了所学的知识;第二:提升了学员的学习效率,通过智能推荐的方式,让学员的练习更有针对性。

  在此之前,今年1月嗨学网曾获得“一种业务分配方法及装置”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是为实现线索数据的可配置化的精细分配。将销售等级与业务分配策略相匹配,不同的销售等级对应不同的业务分配策略,从而实现差异化的业务分配, 满足不同销售等级的销售人员的业务需求。

  该机会分配系统现已经投入使用中,并对嗨学网业务推进产生了重大意义:第一:实现了意向客户精细化的分配,把不同推广渠道获取的意向客户的咨询机会分配到不同的销售组织,提高了数据利用率。第二:解决了分配数据时高并发给系统带来巨大压力的问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