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Woo×VERAF CA联名 一场“新新之物”的共振联动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6-04 15:25:21

  ShinWoo×VERAF CA联名活动的市场背景

  近年来潮玩市场上涌现出无数充满情感表达欲和艺术创造性的新新IP,我们回望那些快刀杀入玩家视线并俘获一众喜好的品牌,其中无一不具独到新颖的风格特征。

  与此同时,品牌联名的趋势也愈演愈烈。许多内核相性呼应的品牌纷纷选择了这一路径,其背后的思路实则是双方期待以文化号召力、媒介影响力等维度的叠合切入“1+1>2”的潮流传播链带。而五月入夏,各类品牌联动活动更是随着温度节节攀升,加大行动步伐。

  聚焦这次季节大赏,寻找独角兽旗下独家代理的艺术IP"ShinWoo"也在其列。作为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新锐IP,ShinWoo四月底在万千瞩目下推出第二套“爱与死亡”系列盲盒后,五月便牵手年轻潮牌VERAF CA发售以新售盲盒主题“爱与死亡”为蓝本的全新概念潮服系列,一次次地刷新了ShinWoo幻想世界的创意新面貌,带给玩家无限惊喜。

ShinWoo设计理念、背景故事、作品回顾

  国内潮玩市场在不断吸引Z世代玩家入场的这几年,也在走向越来越多元发展的未来。正是乘着这场对新奇多元艺术形式与内容的探寻与追求之风,ShinWoo去年于国内首次发售的“生日”系列盲盒产品就以“诡异可爱“的面貌给盲盒市场植入了一个崭新的视点。

  ShinWoo的创作艺术家Shin Woojung本人对身边的事物有着富盈的想象力,也对颜色有着超乎常人的丰富理解。她的创作里总是保持着纯净表象,又充满着深不见底的想象力,多将「童趣」与「黑暗」掺糅在一起。

  风格独特的「ShinWoo世界」即是缘起于此:一个由死亡、幽灵、鬼魂等元素构织的异想世界,但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主角们却有着圆滚滚的外形和缤纷的色彩,不仅消解了死亡元素的阴郁恐怖感,还增添了一种略带诙谐和耐人寻味的奇趣感。

  艺术家用这样一种方式分享她脑洞中各种机灵古怪的想法,也在这样一种带有奇幻色彩的世界观里探讨着“爱、死亡、失去、陪伴”等深刻的人生哲学命题。

  这或许正是玩家们如此喜爱它的原因,在ShinWoo的“另类”可爱之外,还存在着更多待解读的概念。每一款盲盒、手作中出现的幽灵熊、棒棒糖等形象在不同的场景下都能为我们诠释面貌不一的情感剧场,像是对日常生活的别致“改造”,艺术家以新奇的戏剧形式微妙地描摹出我们对情绪的感知。

对ShinWoo IP的未来发展预期

  转回到这次和VERAF CA的“爱与死亡”联名系列,我们看到ShinWoo在保持自身品牌独特辨识度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对潮流形式的创作回应。

  ShinWoo世界的幽灵熊鬼脸标识将更多地作为该IP面对潮流市场的主体形象,承载ShinWoo对“爱与死亡”甚至更多贴近现代都市人群心理感受及体验的探讨与理念。

  未来,ShinWoo可能以更多元的艺术表达形式将其奇趣的世界观丰富立体地呈现给玩家。期待它能在跨界合作中探索更多理念迸发的可能,并且将IP自身风格延续一如既往的极具活力与新意的发展方式。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