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应该如何护肤? 皮肤为什么会暗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0-16 14:37:3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天气逐渐转凉,人们都穿上了厚的外套,而对于皮肤来说,这个季节也应该特别注意。而对于雾霾天,很多人不知道应该如何护肤?

  雾霾中会含有很多的细颗粒,当这类物质附着在肌肤上时,肌肤就会出现吸收不利的现象。过多的护肤品的堆积会使得肌肤角质变得越来越厚,无法促进新陈代谢。角质阻碍了你所有的水分和养分,以至于导致你的皮肤显得暗沉。

  那么,雾霾天应该如何护肤呢?首先,为了减少雾霾中的粉尘对肌肤的伤害,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隔离,同时不能忽略紫外线对肌肤的影响。选择一些具有防晒功能的隔离,这样既可以阻挡有害物质,也可以抵抗紫外线。

  其次,在回家后应该立即洁面,通过清洁吸去大部分附着在皮肤表面的颗粒物。因为季节的关系,建议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磨砂去角质的产品可以选择一周最多一次的频率。

  另外,洁面手法也很关键,雾霾天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在皮肤表面残留,甚至进入到皮肤的深处,因此,护肤时候,应该确保早晚的洁面要彻底干净,避免有害物质停留在皮肤内部。

  秋冬季节,应该养成涂抹隔离霜的好习惯,即使不是在雾霾天里外出,也应为皮肤涂抹上隔离来做保护,避免皮肤受到外界的刺激,更何况,雾霾天里,涂抹上隔离霜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离有害物质的作用,因此,涂抹隔离霜是非常有必要的。每日做好基本的皮肤保养后之后,都需要在最外层涂抹上隔离霜,然后再出门。

  说到雾霾天护肤,与之相光的就是皮肤暗沉问题的出现。大多数的皮肤暗沉问题,都是因为洁面不彻底和隔离不到位造成的。当化妆品在皮肤上停留一段时间后,就会与皮脂及灰尘等混杂在一起形成污垢,残留在脸上,肤色就会暗哑无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