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醇和烟酰胺可以一起用吗? 各自的作用都是什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1-12 11:01:12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提起烟酰胺,相信许多人一定十分熟悉,它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美白产品,不少女性朋友还是非常喜欢使用的。而在近几年,除了烟酰胺,A醇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

  A醇,又叫视黄醇,是维生素A的一种,可以帮助角质层新陈代谢正常化,从而使角质层变得更厚,以达到增加角质层保护作用和储水能力的效果。此外还可以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的合成。

  那么A醇有何功效呢?

  -祛痘

  A醇具有抗炎作用,能够缓解既是痤疮结果,也是痤疮原因的炎症。而且能够抑制毛囊皮肤腺的分泌、促使细胞生长正常化,改善毛孔内外角质堆积、堵塞状况。

  -细致毛孔

  A醇可以促进角质细胞正常分化,让角质细胞变得更紧实;促进细胞间质的生成,使皮肤紧致平滑,让毛孔更显得不那么明显。

  -抗老、抗皱纹

  A醇可以防真皮层胶原蛋白的降解,改善皮肤皱。这就是为什么A醇可以改善光老化的原因。而且A醇对于减少细纹的皱纹,皮肤粗糙,改善皮肤纹理已被证明是很有效的。

  -美白

  A醇能够加速角质细胞代谢,抑制黑素细胞的生成(改善色素沉淀),无论什么美白产品,搭配上A醇,效果都会加倍,而且能同时让皮肤饱满、有光泽。

  另一方面,烟酰胺也愈发受到了人们的青睐。烟酰胺是维生素B3的一种衍生物,也是美容皮肤科学领域公认的皮肤抗老化成分,近年来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其在皮肤抗老化方面最重要的功效是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老过程中产生的肤色黯淡、发黄、菜色。当然,烟酰胺对皮肤的贡献远不止这些,也可以修复受损的角质层脂质屏障,提高皮肤抵抗力。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变得黯黄无光,外用烟酰胺可改善这种黯黄。随机研究显示每天2次使用烟酰胺原液,第八周起皮肤纹理显著改善,细纹和皱纹明显减少;第十二周皮肤变得富有弹性,色素沉着与红斑显著减少,黯黄明显减轻,皮肤显得富有光泽。

  毛孔增大是皮肤质地问题之一。外用烟酰胺可以减少皮脂中脂肪酸与甘油三酯的产生,从而收细毛孔并降低痤疮发生时的严重程度。神经酰胺是皮肤屏障的重要成份。特应性皮炎、老年人皮肤和冬季干燥皮肤的角质层中神经酰胺含量显著减少。烟酰胺通过增加角质层中神经酰胺含量而增加皮肤屏障功能,减少经皮肤水份流失。

  而在使用顺序上,似乎没有太明确的要求。在使用这两种产品之前要注意使用水乳打底,可以先使用烟酰胺,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就可以了,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来决定的,由于A醇有刺激性的作用,大多数人会先使用烟酰胺,之后再使用A醇,其实烟酰胺也有着很大的刺激性,先使用A醇再使用烟酰胺也是可行的,只要皮肤可以接受就行。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