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解读未来资本市场的机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1-10 17:14:37

  近日,连界董事长王玥与张奥平老师在直播中就“洞察中央经济会议中的投资机会”为主题,对资本市场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注册制将会如何影响企业发展,投资者又将如何选择投资机会,针对于此,连界董事长王玥深刻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连界董事长王玥谈注册制的优势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注册制的打开对股权投资是一个大利好。不是仅仅有估值就能上市,而是很看重持续创新发展的能力。并且,上市这件事已经变成了很多企业家必须修的一门功课。在以前,很多企业家觉得,中国只有3000家上市公司,上市是离自己很远的事,但是现在规则变了,周围很多企业都开始去摸资本市场门槛了,如果企业家没有资本思维,那么就会吃大亏,所以企业家们必须要补上这一课。同时,在注册制的大背景下,北交所也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环。

  连界董事长王玥谈投资者的机会选择

  通过数据进行估测,未来八到十年,将会有一万家中国上市公司,这是一个非常重要趋势。对于很多企业家来说,这是一个机会,是成为一万家上市公司中的一员,还是说退而求其次,成为一万家上市公司中的股东,都是非常重要的机会选择。

  连界董事长王玥继续谈到,2022年的资本市场,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有几点。一方面可能是围绕生物、医药、半导体的加工设备和上游板块。但是涌进这些行业掘金的人太多了,所以另一方面来说,换种思路,也就是做生物、医药、半导体里面的关键原材料和关键设备。另外,中医药可能也是一个投资机会,因为生物医药公司涨幅太大,更重要的是推动传统文化发展。总之,在今年,无论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可能出现一些机会。

  技术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目前,也在大力推动科技发展。连界董事长王玥表示,2022年是思维的切换之年,创业者和实业家都应该切换到创新思维。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