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从新股破发看资本市场的的内在逻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1-20 19:36:38

  近日,频繁出现的新股破发现象引起了投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尤其处在2022年的首月的时间节点。破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对资本市场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如何看待和应对这种现象?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做客十倍研学直播间期间,以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深刻独到地见解,对新股破发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洞见本质。

  连界董事长王玥指出:全面注册制的施行将使新股破发常态化

  从表面上看新股破发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相当一部分的新股之前在一级市场上估值过高导致价格回调;二是注册制即将全面开放,投资者可选择的标的大幅增加且普遍持币观望,造成了短期内股价回调。

  连界董事长王玥则以敏锐的投资观察力指出,破发现象的根源在于A股的发行制度和发行定价方式的改革。基金与IPO企业的博弈决定了IPO企业会提高发行价,这就为未来的股价波动埋下伏笔;加之有的企业虽然按照注册制IPO审批标准上市,但自身却缺乏成长性和流动性。因此,这种新股破发的现象2022年还会大概率的发生。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破发是资本市场的正常现象

  连界董事长王玥从全球视野出发,指出破发不是中国A股独有的现象,港股、美股、中概股都出现了破发,甚至包括70-80%独角兽公司。破发是资本市场的正常现象,主要反映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定价规则的差别。

  一级市场作为投资机构,其特点是体量大但流动性弱;二级市场的特点则是体量大标的多、散户直接参与交易同时又缺乏成熟的定价规则。因此二级市场会更加关注企业的短期表现,短期表现不佳的标的极易被散户抛弃,尤其是那些成长性不够、缺乏增量空间的上市公司。相较于破发而言,能够发行成功对企业的来说更加重要。

  连界董事长王玥总结破发背后的投资方法论

  作为具备长远眼光的“创变者”,连界董事长王玥指出一、二级市场投资逻辑的差别,决定了超额收益一定是来源独立而独特的投资方法论。一级市场是被迫价值派,而二级市场的交易思维活跃,需要两种截然不同的核心能力。

  连界董事长王玥于2017年创办连界,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产业生态链投资,深度参与价值创造,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对接传统产业。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