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5-16 16:08:55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一般来说,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但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并没有完善,所以,我们要根据宝宝的月龄来添加各种各样的食物,保证宝宝消化吸收比较好的前提下,这才是最为重要的,所以家长们不要着急,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帮助宝宝度过辅食阶段。

  辅食添加的原则

  第一点:由少到多,我们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不要喂太多,太多对孩子消化吸收非常不好,容易造成积食,我们得给宝宝一个适应的过程,比如说我们加蛋黄的话要从刚开始四分之一,二分之一,一个,这样的顺序添加。

  第二点,由稀到稠,添加饭的话,要从稀粥,米粥,稠粥,再到米饭,如果我们刚开始添加米粉的话可以冲的稀一点,这样更容易让宝宝吞咽下去。

  第三点,由细到粗,我们给孩子吃的食物可以先做成汁或者是泥,当长牙以后就可以选择将食物适当的粗一些和硬一些,这样能够让孩子更好的练习咀嚼能力,比如说菜叶的话,我们可以菜泥,碎菜,菜叶,菜茎这样的顺序添加。

  第四点,由单一到混合,我们每种辅食适应个三五天就可以添加另外一种新的食物了,当适应以后可以由一种食物到多种食物进行混合食用,如果我们的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话那么就要暂停这种食物的添加,等恢复正常以后再从小量开始添加。

  当宝宝六个月以后我们每天要以母乳或者是奶粉为主,辅食可以添加在李昂顿奶之间,宝宝的第一口米粉可以选择高铁米粉,宝宝最开始的辅食最好是含有铁元素的,因为这个时间段的宝宝是容易缺铁的,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哦,所以高铁米粉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宝宝七八个月的时候,我们要保证每天600到800的奶量,不管吃几顿辅食,我们都不要影响奶量的摄入,这个阶段的宝宝的辅食不用吃太多,主要是品尝各种食物防止以后挑食,还有就是要给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进食习惯。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