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民族气韵·国际风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06 16:19:25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活动行程终于尘埃落定,活动将于2023年1月8日在成都市金牛区星空秀场举办。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是全球继巴黎高定周、上海高定周后中国西部第一个高级定制孵化与推动的大型IP项目。本次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由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北京服装学院、全国少数民族服饰保护传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成都中青旅、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发起;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成都蓉北商圈发展服务局、金牛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主办,以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独特的活动和展现形式,将民族美韵带向世界。

  成都以其两千多年来“城名未改、城址未变、中心未移”而与众不同。也因其蕴含多种多样的天府文化被赋予“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时代烙印。此次活动选址成都除了能为成都吸引更多的高级定制设计师落户,引导国人高级定制消费理念之外,也能够助力成都打造“时尚之都”将民族文化推向世界。

  中国西部高定周融合了2022(第五届)中国高级定制产业发展峰会暨成都国际高定论坛、中国民族文化潮服(饰)大赛、高定品牌发布秀几大环节。

  在本次高定周中举办的高级定制产业发布峰会将云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优质资源商、原创设计师等。以平台共享、产业升级、园区建设、项目落地、人才培养、标准创建为主要内容,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新方向。相信此次峰会定能够将产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更能够让成都时尚之路焕发新生。

NEW UP潮创季·中国民族文化潮服(饰)大赛

  以中国民族元素为设计主题,融合了“国潮+传统”的理念,从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民族元素潮服、潮饰作品,以“民族”为根,以“现代理念”发散,最大程度地将传统文化注入新灵魂。让民族走向大众,走向全球。

高定品牌发布秀

  本次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将携手众多行业伙伴联合国内资深秀导团队打造一场独具民族创意与时尚融合的年度大秀,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更有著衣、绣匠SHOWJIANG、SERAPH SIN、髦房MAOHOUSE等诸多备受消费者瞩目的设计师品牌轮番展示全新系列。

  著衣 品牌主理人:周岩

  “著衣”是北京美莱国际形象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文化服装品牌。

  “著衣” 注重中国文化美学时尚的着装风格,体现的是一种独立丰富的审美。知繁华,却不迷失;懂留白,更有知识与智慧支撑。是“竹密岂妨流水过,山高哪碍野云飞”的品质,也是“北方有佳人 遗世而独立”的心性。

  品牌以东方廓形设计为主,东方廓形不仅是视觉上的宽松,还有隐藏在细节里的质感。精致的细节、严谨的剪裁,是其对品质的坚持,对璀璨文化的追忆,更是对美好未来的精神向往。

  SERAPH SIN 品牌主理人:Séraphine Sin

  品牌设计师曾就读于ESMOD巴黎服装学院。曾在法国高级定制品牌Eric Tibusch的成衣部门和巴黎时装屋Sonia Rykiel的家居部门担任设计工作。

  七年前在巴黎创立同名品牌SERAPH SIN,一个无性别概念的女装品牌,设计师通过设计探索肢体,内心,故事的关联。西装是品牌的主打设计,通常会用褶皱方式进行处理,品牌DNA以灰色为主调,呈现的是当代艺术自由与诗意的时装生活理念。

  品牌从探索肢体,内心,故事的无性别概念女装开始,以始创的“皱褶西装系列”作为品牌的signature collection.以特有的感官神经,表达SERAPH(六翼天使)SIN(罪恶)的双重极端对立面。理念核心围绕强烈的氛围感,擅长以全感官手工装置方式输出,结合极致的人性体验感的产品构成。

绣匠 品牌主理人:杨成成

  设计师杨成成一直追寻“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设计理念,将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时尚完美结合。以中国四大名绣的蜀绣与万锦之母的蜀锦作为永恒的设计主题。将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为内核,积极推动新中式风格走向世界。

空山素月 主理人:钟怡

  空山素月品牌是由资深服装设计师唐翔先生及夫人钟怡女士共同创立的高端新中式服饰品牌,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与当代人的审美生活的深入研究,创作出当代人具有时尚感与文化质感的品味服饰。

  品牌以东方的人文思想为底色,融入数千年中国服饰文化的气韵之美,传承中国传统植物染色技艺,以衣言志,开显当代东方气象。品牌致力于传播中国古典美学,并推动传统染色、织造技艺在当代的时尚化应用,以极古典、极现代的设计理念呈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髦房MAOHOUSE 主理人:付正

  髦房,是国内首家以高级定制和服装搭配美学为主题的分享平台&体验空间,髦房高级定制以会员制为销售策略,从会员的衣橱搭配和管理为起点,为会员提供衣橱管理、风格诊断、服装搭配等一条龙形象设计和管理服务。满足会员在工作场所、社交活动、旅游度假、居家休闲等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

  髦房时尚诊所&服装搭配研究院,以品牌设计师和搭配师组成的专业团队,通过与各大商场VIP,大型社团和企业品牌的VIP进行互动,通过服装搭配沙龙,在设计师和消费者之间建立沟通渠道,增加双方的了解,从而提升品牌的市场接受度,也增加消费者的满意度。各种主题的服装搭配沙龙,从搭配认知、搭配体验、风格诊断、到店铺引流&销售转换,再到衣橱管理,形成一条完整的服务体系。解决消费者在不同社交场合的服装搭配方案、专一站式服务,解决穿着搭配上的烦恼。

活动流程:

  1月8日(周日)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

  期待与你共同启航

  成都市金牛区星空秀场

  支持单位(以下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高级定制产业发展峰会组委会、上海高级定制周组委会、北京奥美时尚艺术中心、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纺织工程协会,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时尚品牌委员会,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组委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创新中心、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T+FASHION科技与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FUTI SHOWROOM(福褆)、四川省服装商会、成都市服装(饰)行业协会、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服装服饰文化研究所、成都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蜀中锦、空山素月、茉蒽赛珂、CEDAR YAO、牧音时光音乐、他山悦书馆等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