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频繁夜醒,都是这些因素引起的,教你慢慢解决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27 20:25:10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其实对于妈妈来说,宝宝频繁夜醒真的是最痛苦的事情了,为什么宝宝睡个好觉这么难呢,其实影响宝宝睡眠因素很多,为了让孩子能睡个好觉,家长需要逐个击破。

  1、宝宝的睡眠周期比成人短,入睡一个小时左右就会从深睡眠进入到浅睡眠,这个时候只要有一点动静或者是不舒服的感觉,宝宝就容易醒来,这个时候家长可以试着把手轻轻的放在他身上,轻声哼哼催眠曲,帮助宝宝进入下一段睡眠。

  2、通常来说,半岁以后的宝宝晚上可以睡五六个小时,中间不需要再喂奶,只需要睡觉之前吃饱就能睡个好觉了,但是宝宝会有猛涨期,那么这个时候对奶的需求量会增大,夜间可能会因为肚子饿了而醒来,判断宝宝是否真的饿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他吃奶的状态,如果吃奶比较急咕嘟咕嘟往下咽,那么就是真的饿了,如果只是吃几口,或者是含着R头不吸吮,那么就是求安慰的状态,家长可以轻拍,哼歌等其他的方法来进行安抚,不要养成不吃奶就不睡的习惯。

  3、长牙,很多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就会出现频繁夜醒的情况,因为长牙很难受,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多多安抚宝宝,白天的时候可以给宝宝使用牙胶或者是拿棉柔巾蘸水磨牙齿,都可以帮助宝宝缓解不适的情况。

  4、分离焦虑,没看到妈妈就哭闹,变得特别粘人,分离焦虑一般在宝宝6-8个月的时候开始出现,10-1岁半达到顶峰,然后在1岁半到2岁慢慢消失,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个必经阶段。分离焦虑也会对宝宝的睡眠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比如妈妈去上班会让宝宝更加粘人,睡觉也会变得不踏实,所以这个时候家长要耐心安抚。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