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率企业家团体参访传化集团,探讨大企业逆势增长之道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2-22 14:01:51

  日前,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带领企业家团参访传化集团,并与传化战略总经理余国平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在增长乏力的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这一重要问题。

  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构建第二曲线

  传化集团从液体皂的小作坊到成为中国企业五百强的前列企业,38年来突破重重困难不断增长,更是在2022年获得1445亿全年营收,较2021年增长30%。而在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仍能实现逆势增长,余国平总经理分享道,关键在于技术创新与第二曲线。在化学领域,传化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是多个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而智能物流作为集团增长势头良好的第二曲线,已经初步完成全国各陆运交通枢纽的布局,传化智联已成为不少制造企业解决物流难题的性价比首选。两者是传化实现增长的坚实力量。

  紧跟政策,与时代社会同频

  余国平总经理谈到,目前传化科技城和传化农业是传化对生命科学产业集聚和乡村振兴方向进行的有效尝试。在农业板块以“责任”与“实业”为发展主线的传化,通过聚焦“品种、品质和品牌” 的提升,把农业的一二三产融合起来反哺农民群体,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抓住趋势战略布局,加大研发优化产品结构

  关于未来五年集团的发展战略,余国平总经理给出的解答是“练内功,布新局”,就此董事长要求研发投入每年上涨50%,这也是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时机。

  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最后总结道,传化是一家有战略判断力的企业,抓住了几个大趋势的布局点,比如从化工走向物流,物流朝着物联网的数字化转型。在现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企业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优化产品结构,升级服务质量。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