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受邀出席首届嘉兴清华校友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3-31 18:13:42

  日前,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作为杰出清华校友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首届嘉兴清华校友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子活动“南湖·清华之夜”。在大会中,王玥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与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创新、创业、投资的清华校友汇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研究院:高端创新平台与成就梦想的舞台

  首届嘉兴清华校友创新发展大会举足轻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副院长冯叶成,嘉兴市科技局吴根军,南湖区委人才办、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各级领导出席活动。

  院长黄开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研究院聚焦柔性电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已经吸引集聚了一批优秀的清华校友来院创业创新。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搭建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研究院成为校友们今后发展和成就梦想的重要舞台。

  创业新周期:科技企业的缺口机遇

  连界董事长王玥以“创业新周期”为主题和出发点,从康波周期、A股周期、大国周期分析了当前投资创业的趋势与机遇,他指出一个巨大的机会:需要长出一大批真正的有科技含量的企业,也就是有“根”的企业,而这些有“根”的企业是具备关键共性技术和发展潜力的企业。

  与此同时,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家:复睿智行执行总裁薛春宇带来了“高性能毫米波雷达”,东八(北京)材料科技创始人许翼带来了“电商冷链监测标签”以及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副总经理李振华带来了“风电叶片智能涂装、检测等关键装备”三个项目进行路演,分享了新科技、新思路。

  重点布局:连接长三角硬科技

  连界作为走在科技与产业前端的连接企业,未来3-5年内将把长三角作为重点布局与联动的区域,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硬科技领域与各方密切合作,积极发挥连界的产业创新优势,结合区域特色,深度连接“科技、产业和资本”,更多的参与到优秀科技成果转化的进程中,助力长三角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