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行业三十九载,「新中式编织包袋」首创者DISSONA传承非遗级工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2-06 10:36:45

  发展近40年的中国本土高端皮具品牌DISSONA,在2024年积极求新求变、努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及行业竞争力。1月6日,DISSONA登陆深圳万象天地·时光广场带来为期23天的「织就新序」织序艺术展全国首展,这也是DISSONA时隔12年迎来的品牌焕新升级动作,以此开启全新篇章。

  据赢商获悉,整个快闪期间,DISSONA该店累计销售额达268万元,综合折扣率91%,1月13日单日销售更是高达28万元!

  可见,中国本土高端皮具品牌依然具备无限的潜力与市场竞争力。

  DISSONA 携手卷宗Wallpaper*

  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空间

  快闪店的“生命力”在于接近消费者,与更多年轻消费者达成全方位的深度联结,迅速了解用户需求,刺激他们的购物欲,越来越多品牌甚至将快闪店作为一种永久性、常态化的营销战略;同时,高端MALL、潮流社区也成为快闪的主战场。

  这一次,是DISSONA首次在购物中心内以“零售+艺术展览”的快闪店模式登场,为品牌2024春夏「织序系列」新品造势。

  赢商网亲临现场,该艺术展以A区「卷宗开篇」+B区「竹苑新编」+C区「DISSONA LAB x WAARCHI」三大主题篇章展开,以竹编工艺和包袋结合的形式呈现非遗级编织工艺在当代语境的多样可能,打造一个集当代艺术、传统手工艺为一体的沉浸式文化体验空间,从传统工艺艺术到当代生活方式徐徐展开。

  DISSONA本次还携手设计生活杂志《卷宗Wallpaper*》、艺术家高其蓁及何鲜(Studio Monana)联合创作,共同探索⾮遗编织⼯艺的更多当代化演绎形式,将传统文化传递给当代年轻消费者。

  其中,「竹苑新编」作为DISSONA本次的核心展区,除了含米字编、菠萝编工艺的「织序系列」包袋,不少当季首发新品、展览限定系列、高定系列等也在此限时陈列与售卖,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元的选择,也满足了女性消费者在工作生活中的多种场景需求。

  另外,DISSONA LAB作为DISSONA年轻潮流的实验空间,本次艺术展跨界联合深圳本土新锐建筑师品牌WAARCHI,同样以传统「米字编」工艺为创意原点,独家设计开发一系列限定艺术作品,包括编织折椅、哑铃香塔、纹理香挂等;同时联合深圳本土咖啡品牌「还猿」,为展览现场观众提供咖啡饮品。

  笔者观察到,深圳万象天地作为当地的创新城市潮流地标,每年都会有不少国内外品牌在此落地限时主题快闪店、品牌首店等。2024年1月,除了可以看到DISSONA艺术展之外,还有Feng Chen Wang等其他中国本土服饰品牌也加入快闪阵营,一同登陆高街Mixtr街区,为项目引流的同时,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体验。

  在此之前,DISSONA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过多场主题快闪店,比如2022年的DISSONA「NANA’s Eden Park」快闪巡展、2021年春夏登陆深圳壹方城的「顽皮一下」概念快闪店、2020年登陆成都万象城的「DISSONA幸运实验室」快闪店等。

  从「新中式编织包袋」首创者,

  到「非遗级工艺」传承者

  近年来,随着国潮复兴,蕴含着民族智慧、底蕴文化的非遗文化重回大众视野,非遗文化成为当代热潮。非遗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本身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传承和焕新非遗编织工艺,也是DISSONA一直都在持续探索的主题。

  2024年,DISSONA延续经典,再次焕新,以当代手法诠释新中式编织,不仅将“非遗级编织工艺”推向新的高度,也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DISSONA是如何扮演好“非遗级工艺传承者”这个角色、如何传递东方美学的。

  DISSONA的编织渊源最早要追溯到2008年,品牌拥有长达16年的精湛编织技艺和深厚底蕴。2008年DISSONA便创新性地将编织元素融入皮具设计,品牌首创的新中式编织包袋初见雏形;随后的2013年至2022年期间,品牌凝练了编织工艺精髓,推出更多元化的编织包袋。

  作为「新中式编织包袋」的⾸创者,DISSONA于2023秋冬上新了传承非遗级工艺的「织序系列」,该系列灵感来自距今500多年历史的福建永春漆篮竹编工艺,将竹编的韧劲延伸至皮革,以当代手法诠释了新中式编织。

  我们注意到,2024春夏的「织序系列」推出了新包型、新颜色,在保留经典款小方包袋型的同时,新增波士顿包型,满足都市女性不同的职场与生活场景需求;此外,还上新了颇具春夏感的浪漫新色:白玉色、郎红色、蜜桃粉、浅草绿,这些色彩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底蕴,同时符合现代审美。2024年春夏「织序系列」延续经典,深化传承“米字编”工艺,将“非遗级编织工艺”推向新的高度。

  新中式时尚趋势源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了现代审美观念。近年来,新中式时尚在全球市场逐渐崛起,越来越多设计师和品牌都在关注这一领域,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也喜爱与新中式相关的时尚单品。DISSONA同样将传统元素与时尚设计相结合,展现了东方美学的魅力。

  谈到DISSONA的匠心工艺,我们不得不提及品牌的高定工坊以及首席皮革工艺大师。

  DISSONA于2013年建立了「DISSONA高定工坊」,这也是国内首家可传承的高级手工工坊,“新中式编织包袋”织序系列便诞生于此。

  同年,品牌邀请了曾任职于国际顶奢品牌的法国高级皮革工匠Thomas Maurice加入团队,十余年来为DISSONA带来了国际化水准的顶级皮革工艺,并且培养了大批中国本土工匠,真正做到从一针一线中传递品牌匠心。可见,品牌在吸纳国际人才以及培养本土人才上的投入和野心。

  深耕行业三十九载,陪伴与支持女性成长

  创立于1985年的DISSONA,深耕包袋领域近40年,是国内首家拥有高级定制工坊的高端皮具品牌,以中西兼容的设计理念,在⼯艺迭新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美学,于⼀针⼀线中传递品牌匠心精神。

  作为本土高端品牌定位的DISSONA,从2020年开始,品牌从渠道、产品及空间上开始更多创新动作,开启年轻化转型道路。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性时尚之路的陪伴者,DISSONA聚焦于职场女性客群,无论是职业新秀,或是事业精英,品牌都能为她们打造出适合不同职场与生活场景使用的质感包袋,用心陪伴与⽀持⼥性成⻓,传递女性精神力量。

  赢商网了解到,DISSONA 分别面向客群里的“事业菁英”及初入职场的“职业新秀”推出了适合其通勤及生活场景的核心产品线,为使用者提供了能带来亲切、贴心、愉悦使用体验的包袋产品,也为对高级定制有追求的用户推出限量定制的“高定线”,共情当下的工作女性,关注通勤场景中出现的新的情绪诉求 。

  自1985年成立至今,DISSONA不仅于深圳、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打造新型态零售空间,还深入到二线城市,进驻了南宁、厦门、成都万象城等购物中心及百货。

  结语:

  在国际大视野下,在一个拥有数以亿计消费群体的庞大市场,本土资深品牌除了要面对国际奢侈品牌的竞争,也要面对不断崭露头角的本土新锐品牌的挑战。唯有像DISSONA一样凭着原创设计与匠心工艺深耕行业、不断迭代创新升级才能在时尚消费赛道中赢得市场,且走得更远。

  如今,在线上竞争环境十分激烈的当下,线下门店成为提升线上品牌价值的有效手段。尤其是在城市核心热门商圈、地标性购物中心开设门店,更能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结,更直观地传递品牌价值,吸引更多新顾客。

  我们期待DISSONA未来继续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的过程中,通过与艺术的结合,创造出更多具有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的贴心质感包袋,打造更多创新概念门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