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爬泰山,走什么路线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3-28 15:28:02

  上山之旅

  我选择了徒步攀登泰山,从红门出发,一路向上,历经中天门,最终抵达南天门。这条路线虽有些挑战,但每一步都充满了对未知的期待。而若想要更轻松地欣赏泰山的美景,缆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天外村出发,搭乘缆车至中天门,再换乘索道直达南天门,沿途风光如画,令人陶醉。

  下山之径

  下山时,我选择了原路返回,重温徒步的乐趣。当然,后石坞下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里的风景更为优美,坡度也相对平缓。此外,山下还有封禅大典的实景演出,虽然需另购门票,但能看到天烛峰的壮丽景色,绝对值得一试。

  游记点滴

  5月25日,我亲身攀登了泰山,那份震撼与激动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从北京乘坐高铁抵达泰安,再转乘旅游车直达红门——这条经典的徒步登山起点。旅游车仅需5元,支付方式便捷,当天竟只有司机和我两人,倒也增添了几分独行的乐趣。

  四十分钟后,我抵达了红门,开始了徒步之旅。山下的物价适中,可以稍作补给。在中天门之前,路上的摊位繁多,但不必急于购买。若步伐矫健,不出两小时便能抵达中天门。这里交通便捷,物品价格合理。特别推荐缆车售票处附近的矿泉水,仅需2元一瓶,十分划算。

  若要乘坐缆车,可从中天门出发,直达南天门。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文人墨客的题字随处可见。最艰难的要数最后的18盘,坡度陡峭,阶梯众多。但尝试采用之字形路线攀登,会省力许多。我虽选择了直接攀登,但途中也不乏轻松与乐趣。

  抵达南天门时,原以为还有漫长路程,不料竟已接近尾声。随后前往玉皇顶和瞻鲁台,道路变得相对平坦。幸运的是,我还观赏到了泰山的日落和云海。玉皇顶的西边有几块大石头,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夜宿白云居,床位费160元,离瞻鲁台步行仅需20分钟,位置便捷。但需注意,夜爬者众多,夜晚较为嘈杂,建议携带耳塞。若要观赏日出,需早早起床。我四点便起,夏天的日出通常在五点前。瞻鲁台是观赏日出的绝佳地点,那里的几块大石头几乎位于泰山的最东边。我爬上其中一块石头,视野开阔,无遮无挡。遗憾的是,那天并未看到日出。

  下山途中,仍有几块石头值得驻足欣赏。不必非要前往玉皇顶,那里的视野并非最佳。泰山的每一角落都蕴藏着独特的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与欣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