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节食+运动,但还瘦不下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4-01 16:06:55

  你遇到的情况其实相当普遍!一顿美食后体重就回到了减肥前的状态,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过,不止一次。尤其是晚上大吃大喝,那种挫败感简直让人崩溃。但我想告诉你,不必过于焦虑,因为体重的变化并非一蹴而就。

  你第二天发现体重增加了很多,其实那并不是真正的增重。那只是你昨天摄入的食物还未完全消化和排出,通常需要等待一两天,体重才会稳定下来。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动态平衡的系统。当你节食时,身体会感到饥饿,从而自动降低代谢率以减少消耗。这就是为什么你平时吃饭体重相对稳定,但节食后体重下降缓慢的原因。同样,如果你之前总是大吃大喝,突然饿上两天,体重会迅速下降。而当你长时间节食后突然大吃一顿,身体就会像久旱逢甘霖一样拼命吸收营养,导致体重快速反弹。特别是晚上和早上连续摄入高热量食物,如米线和手抓饼,其中的油脂会影响你接下来三到七天的减重效果。

  减肥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平台期,体重在一段时间内难以下降。这时需要耐心和坚持,过几天就会有所突破。减肥其实是一场心理战,需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挫折。你提到的那种稍微放松一下饮食就体重反弹的情况确实很常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努力都白费了。

  我认为,在没有减重至少10斤并稳定体重之前,我们不宜过早地宣称减肥成功。因为减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确实很多,每一个都可能成为绊脚石。但请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调整心态,制定合适的减肥计划,就一定能够成功。

  当我馋的时候,我会想到一旦放纵自己,之前的努力就可能付诸东流。这种想法让我更加坚定地拒绝诱惑。当然,有时我也会控制不住自己,但关键是要知道后果并尽快调整回来。第二天我会继续减肥,但不再频繁称重,给自己一些缓冲时间。到了第三、第四天再重新称重并制定新的减肥计划。

  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即使晚上和早上都吃了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反弹,也不要过于沮丧。要知道即使反弹了一些体重,你仍然有之前的减重成果作为基础。而且,身体在快速增重后往往也会更快地减重。所以请保持信心,继续前行吧!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