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的区别?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4-02 16:10:06

  我亲身经历过晨跑与夜跑的体验,两者之间的区别确实存在,且相当显著。

  从2019年3月开始,至同年8月,我坚持每周三到五次晨跑。那时,我通常在5点钟左右起床,经过简单的洗漱后,大约在5点半出门,慢跑一个多小时,然后在7点前回家。回家后稍作休息,便着手准备早餐。享用完早餐并冲个澡后,不到八点我便出门上班,晚上10点准时上床休息。那段日子真的让人怀念,虽然体重没有明显变化,但我的步伐变得越发轻盈,皮肤也变得越来越光滑细腻。更为神奇的是,头痛、失眠和心悸等毛病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由于天气炎热、出差以及连续加班等原因,我暂停了晨跑,转而采用走步等方式进行锻炼,但效果显然大打折扣,体质也逐渐下降,之前改善的小毛病又开始找上门来。

  今年1月开始,我重新开始了慢跑,仍然是每周三到五天。但因为工作时间的调整,我将跑步时间改到了晚上。通常傍晚5点左右吃饭,饭后稍作休息便上网或处理公务。6点半多钟开始跑步,至少跑5公里以上,8点左右结束。然后放松一下,9点多冲个澡,磨叽一会儿,10点半便上床休息。虽然体力和肤质有所改善,但与晨跑相同时间段的变化相比,效果确实不那么显著。

  具体来说,晨跑一个半月后,我就感觉腿部力量明显增强,跑步时步伐轻盈,呼吸也十分顺畅。而夜跑两个月后,我才开始有这种感觉,但脚步仍然不够轻快,稍微加速就会感到喘不过气来。

  睡眠质量也存在明显差异。晨跑那段时间,我入睡很快,梦境也较少。而夜跑后,虽然睡眠质量有所提高,但入睡时间相对较长,且梦境增多。

  晨跑期间我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免疫力也显著增强,期间从未感冒过。但夜跑期间,偶尔还是会感到头晕乏力,甚至受寒感冒。

  当然,这些差异可能与跑步时的季节气候、个人身体状况等因素有关。不过,无论是晨跑还是夜跑,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跑步时心情愉悦,身体状况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至于体重,它一如既往地保持稳定,虽然慢跑减肥无望,但至少能够防止体重增加。

  鉴于目前的工作时间,晨跑对我来说确实难度较大,所以我决定继续坚持夜跑。我坚信,只要持之以恒,胜利的曙光一定会在前方等待着我!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