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区荣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优秀企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10-18 16:30:51

  10月14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创业者齐聚桐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巅峰对决。最终,西十区鏖战脱颖,夺得此次大赛互联网行业优秀企业奖。

  经过一个夏天的火热比拼,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各地赛区终于落下帷幕。全国报名参赛企业高达22277家、团队12064支,创历届之最。

  通过各大赛区的前期选拔,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共计产生261家企业和57个团队。参赛队伍中有朝气蓬勃的创业新秀,有久经沙场的互联网老将,更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大显身手之辈……一群逐梦的创想家,同台竞技、交流分享、资源对接,争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创业之星。

  在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后,迎来此次大赛的重头戏“互联网大数据高峰论坛”。阿里巴巴原副总裁、观数科技联合创始人涂子沛出席高峰论坛,并与创业者分享了多年浸淫大数据的感悟,“当下正在迈入的大数据时代,是一个管理精细化,运营智能化,服务个性化的时代。当前所处的时代,历史上第一次让数据正成为创新资源。数据的能量被层层放大,数据可以为创新提供无穷的来源,一小片合适的信息,可以促使创新迈进一大步。”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一站式票务交易平台,西十区创新性地打通了票务一级、二级票务市场,建立B2B2C和 C2B2C平台模式,形成买卖双方的交易闭环。因此,数据服务是西十区独有的,这是一个交易行为数据库,是价格刚性的单纯一级票务交易市场不具备的。“B2C网站的价格是固定的,但是我们是一个自由定价交易的曲线。所以在这个基础之上,随着我们用户的不断积累,我们通过建模和分析提供的数据,将真正能够为主办方新的演出做定价方案和市场营销方案。”李明伟表示。

  近日,西十区基于近千万注册用户的搜索和票务交易信息的加权排序,发布了自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年度演艺市场排行榜。数据显示,我国文化演出、体育赛事、休闲娱乐等现场文化事业呈爆发式增长,迎来“黄金期”,各类型演出和赛事渐增,粉丝观看热情持续高涨。尤其是在北京、上海两大文艺之都,观演热情高涨的同时,观演趣味也具有独特的城市性格。

  周董的地表最强演唱会夺魁成为2015-2016年度最受关注演出项目,超过120万用户通过西十区搜索“周杰伦”、“周杰伦2016演唱会”、“周杰伦成都演唱会”等关键词,寻找演唱会票源,票务交易单数也是周董演唱会遥遥领先,是排名第二的bigbang的近2倍。

  在话剧歌剧方面,北京以剧院魅影、如梦之梦、窈窕淑女等经典剧目最受欢迎;而上海则更流行阿加莎系列推理剧。曲艺杂技方面,代表传统中国文化的郭德纲等艺术家的相声表演、牡丹亭等经典戏曲在北京十分流行;而上海则更流行西方舶来品的梦幻舞马。

  这些演艺市场的数据将大大推动文化产业的变革。粉丝在“买单”的同时,要求有更多主动权、方便和服务,除了剧目本身的质量外,粉丝群的主动选择很可能决定一个剧目的“搁浅夭折”或是“久演不谢”,决定内容的发展走向或剧中人的命运未来。“主办方”也需要不断提高对“粉丝”需求和偏好的了解,生产出更符合目标“粉丝群”观演趣味的内容。

  据了解,西十区是从上海起步的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站式演出赛事票务交易平台,被称为中国民间的票务交易所,以其独特商业模式,整合了市场上各类市场主体,做到了别处没的票西十区有,别处有的票西十区便宜,且有保障,运作四年了,平台没有出现一张假票,被誉为中国票务市场的一个奇迹。经过短短四年发展,西十区的业务已经覆盖到了全国53个城市,下设5个分公司,交易额今年有望突破5亿元。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