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必看!这些建议能让你少奋斗五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7-24 11:29:21

  马上进入8月,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工作基本上都定了下来,就算毕业旅行也马上就要结束了,社会角色已经从学生向商务人士进行了转变。很多人刚步入职场,理想和现实发生激烈碰撞,难免觉得很茫然,都说职场的水很深,其实如果我们在一些细节上多加注意,很多问题其实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1.外在形象决定第一印象

  由于现代工作节奏很快,所以别人不会用太多时间去了解你,更多时候,会通过对你的外表和穿着打扮来评判,因此,外在形象是职场的第一课。在着装方面,身上的衣服不要超过三种颜色,也不要穿奇装异服,不要把自己打扮得像圣诞树一样,这只会让你看上去不成熟,而一个不成熟的人,上司是不敢把重要工作交给你的。

  就衣服的颜色搭配来说,建议颜色以黑、白、灰、咖啡色、酒红色、藏青色、土黄色为主。衣服不一定贵,但要合体,当然,如果有能力买贵的,就优先选贵的。虽然平底鞋很舒适,但在职场里,最好穿高跟皮鞋,跟高以5厘米为宜,过高像踩高跷,影响形象,过低不精神,难显气质,鞋子的材质最好是皮鞋,方跟为佳,粗跟也很好,尖跟脚会很受伤。

  2.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

  在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有优秀的人和散漫的人,而在你的周围,肯定也会呈现出有的同事很优秀,有的同事很懒散,整体环境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你可以改变跟谁接触,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优秀的人身边总是聚集一帮优秀的人,而当你跟着优秀的人的时候,就会受到这些人的熏陶和影响,在对事对人的态度上会变的更加积极。

  职场新人是一个最容易受到别人影响的群体,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而因为人性好逸恶劳,那种不好的影响更容易侵入新人。所以新人刚进公司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部门的同事,多去跟优秀的同事接触,学习他们的做事方法和处世态度,让自己也变得优秀。

  3.适当和同事保持距离

  校园里没有利益纠葛,因此你可以有很多朋友,但是和校园里面不一样的是,职场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当你觉得职场有朋友的时候,对同事不设防的时候,你有可能会被同事出卖,当你觉得职场草木皆兵的时候,偏偏很多事情还要靠大家一起来完成。这就是职场的现状。

  新人刚毕业,想法很多,也很直接,想到什么可能就讲什么,有时也不太注意对象,但是在职场中没有不透风的墙,今天你跟一个人讲的话明天可能全公司都知道了,所以不要随意发表任何对于公司对于领导的任何看法,也不要随意跟别人表达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一个无意的举动很可能带来意外的结果。所以不管是对同事,还是对自己的上司,适当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什么话都讲,对自己而言,才是最好的保护方式。

  4.有一台用起来得心应手的笔记本

  对于刚进入职场的人,或多或少会有紧张,总是怕有什么事情做不好而影响上司对自己的看法。所以越是紧张的时候,可能越会出现问题,比如领导让你打印文件立马送过来,结果电脑卡到需要重新开机,来回5分钟过去了,老板一催再催,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几次,那么不仅会造成工作效率低下,自己也会因此而不开心,多么得不偿失。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越来越注重效率的今天,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在工作中一台优质的笔记本电脑对效率的贡献不可小觑。

  现在有不少专门为提高工作效率而生的笔记本,像今年新推出的华为 MateBook系列中的华为MateBook X就是为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华为MateBook系列搭载第七代core i处理器,采用了PCIe SSD固态硬盘,不仅仅提升了开机速度,还能毫无压力的加载大型办公应用软件,快速处理工作事务,不会让太多无用的时间占据工作,既能减少无效的工作时间,而且高效、快速还会让老板刮目相看。

  作为商务人士后,出差、外出工作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华为MateBook X还有一个重要的优点就是轻薄便携,被誉为目前全球最小的笔记本,13英寸的屏幕,整体机身的大小比A4纸还小,重量只有1.05千克,最厚的地方也就12.5mm,一只手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托起来。这样对于经常出差、外出工作的商务白领,何尝不是一种好的福利,再也不用把笔记本做为一种负担,轻松自如的应对工作给予的各种挑战。

  这些小小的细节可能都被忽略,但是却往往影响心情,进而影响工作,拥有一台适合自己的笔记本,让初入职场的你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工作,时时拥有饱满的工作状态,符合互联网+时代的需求与工作节奏。

  5.相信明天会更好

  职场新人最难熬的应该是从到岗学习到正式独立工作这段时间,因为刚来什么也不懂,周围同事可能还不怎么搭理你,好像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学,甚至有些时候还要接受上司和同事对你接受的比较慢或因为不懂做错事的批评,这个时侯心灵那种孤独真的很难受,也是因为这样很多新人受不了冷遇和批评而在学习期就愤而离职,其实职业适应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这种经历可以说总是让人刻骨铭心。

  所以当刚到一家公司的时候,首先要有心理准备,开头肯定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适应期,你可以告诉自己,一天会比一天好起来,困境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熬过今天,明天会更好。

  总之,刚入职场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但是不管怎么说,都要保持做人和做事的激情,很多时候,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对待环境的看法,态度积极了,做事自然就有效果,做事有效果,领导自然就能够看到,有好的表现,也就会有好的发展,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