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食品无辣不红,热辣鸡排拌面迎合了谁的味蕾?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9-06 08:04:59

  导语:近年来网红食品频出,继曾火爆的卫龙辣条、火鸡面之后,近日又一款辣味拌面,来自韩国农心的炭热辣鸡排拌面经日日煮、差评、公路商店、衣锦夜行的燕公子等各类网红、大V亲测分享后成为潮流泡面,除了“易燃易爆”的醒目包装引人注目,热辣鸡排拌面的口味又是否足以吊起大众的胃口呢?

  火鸡面余温犹在,热辣鸡排拌面仍有新空间?

  曾经红极一时的火鸡面在年轻群体中具有颇高的知名度和占有率,虽为韩国品牌,并且口味具有强烈的韩式浓郁甜味特点,但依然阻挡不住中国年轻人纷纷跟风品尝。同为韩国血统,同为辣味主打,农心炭热辣鸡排拌面刚刚上市一个多月,就已经通过限量礼盒、网红微店联合上架等营销玩法成为部分平台新品速食面月销量冠军。火鸡面在先,为何作为后入新品的热辣鸡排拌面仍有发力空间,难道仅仅是因为营销手法新潮?带着疑问搜索网络口碑会发现,同为“重度”辣代表作,火鸡面的又甜又辣并不是很符合中国人偏爱“咸口儿”的口味,热辣鸡排拌面炭烤味觉的咸香更投合大众的口味,并且特有的劲道宽面面体也深深满足了中国人对手擀面一般的劲道口感需要,用网友的话说,嚼起来深深的满足感。

  知乎上的热帖“为何三养火鸡面有人说辣有人甜”长盛不衰,足以说明大众对此的争议一直存在,其中关于热辣鸡排拌面更好吃的部分声音也已经渐渐浮出水面。

  配“解药”概念新鲜,大众爱的是好玩还是好吃?

  8月中旬上市以来,农心炭热辣鸡排拌面的限量礼盒装曾一度吸引眼球,内有“神秘解药”的噱头引发了一波舆论热潮,并且带来了美食、生活消费类自媒体的关注,一向以“高逼格”著称的青年亚文化社区“公路商店”也在一则谈吃辣社交现象的大稿中提到了农心热辣鸡排拌面和解药的噱头,礼盒内的解药是否真的解辣难以定论,更像是品牌方对大众的善意“挑逗”,但从网友在一号店、天猫、差评及公路商店的评价来看,霸道的辣味口感才是他们在购买并品尝后最在乎的点,毕竟,对于吃来说,口味依然是最重要的选项。在很多网友把盒子晒到朋友圈“炫耀”后,热辣鸡排拌面的辣味更符合作为中国食客的“重口味”,才是他们在电商平台给予好评的最重要理由。由此可见,噱头只是引发关注的先入理由,辣味拌面是年轻群体深夜刚需,而从来没有一款速食拌面真的能够满足大多数国内食客的味蕾(包括三养火鸡面),这才是热辣鸡排拌面热销的主因。

在一号店搜索炭礼盒“易燃易爆”后的结果,也成为网友调侃的点

网友将人民币作为解药放在礼盒里送给女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