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佛系90后无欲无求的时候,范冰冰、薛之谦却为了10后的眼睛不将就~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15 11:16:11

  弱视是一种儿童常见病,严重危害着儿童的成长、学习和生活。该病的最佳治疗时间为学龄前,但目前国内却有很多弱视儿童因为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更早地看见光明,12月18日,花椒联合北京卫视为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的“瞳爱光明工程”举办花椒之夜慈善晚会,邀请平台主播和一线明星大咖为贫困的弱视儿童筹集善款,所获全部善款将捐献给社会扶贫 ·“瞳爱光明工程”。

  据悉,“瞳爱光明工程”由中国社会扶贫网联合有关机构组织实施,旨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儿童弱视患者提供免费筛查和免费治疗服务,让他们重获光明、追逐梦想,消除贫困代际传递。中国社会扶贫网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唯一连接全国90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数据库的国家级“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依托大数据库资源、12.8万个贫困村的百万驻村干部和村级信息服务站,实现精准识别用户、精准审核和精准帮扶,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五大功能平台,即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榜样,搭建一座连接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数字化桥梁。

  在“瞳爱光明工程”创立之前,弱视儿童一直是被社会忽视的特殊群体。据统计,在全国建档立卡的9000万贫困户中,斜、弱视儿童的占比达到了6%,并以每年百万的数量增加,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病患的比例。而“瞳爱光明工程”的出现,让这些孩子遇见光明的希望大大提升。与此同时,贫困弱视儿童群体也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

  此次花椒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携手,在北京卫视举办1218直播节花椒之夜慈善晚会也是希望借助明星与主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到弱视儿童群体,满足他们“看见世界”和“被世界看见”的期望。届时,到场的明星与主播将分成两队通过才艺比拼的形式来赢得花椒用户的打赏,所获打赏收入将全部献给中国社会扶贫网 ·“瞳爱光明工程”,帮助贫困弱视儿童点亮生活的希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