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明星向寅现身云南红河引来万人围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23 13:07:10

  前日,有网友拍到国学明星向寅在云南红河某地参加活动,引来万人围观。

  云南是一个以旅游闻名的大省,据悉,当天向寅之所以出现在云南红河,是受到当地民宗局邀请参加当地少数民族彝族的一个传统文化活动。

  向寅给大家讲解彝族的传统文化与春节习俗,体现了他对于国学文化的热爱,向寅表示:此次受邀来云南,他非常高兴,近年来他除了忙于自己的国学事业,出于个人兴趣和喜好,生活中一直在研习国学,特别是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身为公众人物,他觉得把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传播给大众,亦是职责所在。

  向寅,国学讲师,当代社会学家,国学传播者,传统文化研究专家。

  向寅在本次活动中讲到:国学热,不仅关系国学的发展方向,也涉及如何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国学热“升温”现象,期望通过国学的升温把中国的优良文化流传到世界各个领域,让中华文化可以世代相传。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的发展需要多元共生的文化生态环境,中华文化无疑对于当今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上提供了重要的参照意义。国学中的优秀之处不能丢,民族的精神家园不能毁,挖掘研究,传承创新。同时,要与学习、借鉴西方先进文化相结合,使二者融合互补,促进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