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有钱做公益,却没钱拍一个像样的MV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04 13:05:53

  自媒体集中喷发的时代,让人们习惯了短视频传播的直接性,所水涨船高,受众对视频的制作水准、诚意度要求原来越高,也越来越喜欢别出心裁、恰到好处戳中泪点的作品。

  一个看不出特效的特效,才叫良心之作?

  互联网时代,秘密越来越少,所以人们也都知道越是不露痕迹的煽情,越代表精湛的剪辑和高超的技术,比如陈可辛的《三分钟》,短短的180秒,却击中了几亿人的痛点,将回家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但这三分钟,据说烧掉了800万人民币,而京东的拜年视频造价也高达400万。

  这样的特效,彰显的到底是一个企业的雄厚实力,还是对社会的责任、对民众的共情?似乎没有人深究过,震撼过也就过了。

  那一个MV的自我修养到底应该是什么?

  当华硕e创的主题MV放完的时候,人们都陷入了惊讶和思考,一个做了9年公益、在这个平台花钱无数的企业,怎么连个像样的MV都拍不起?不就几万、几十万或者几百万吗?

  但就是这样一个“不像样”的MV,却让人们看到,梦想,是脚踏实地的实践,是触达内心的真情,而不是给别人看的、特效加持的闪耀光线。

  公益是为了做实事,不是为了特效攒素材,这个MV让人们看到了华硕的自我修养。

  因为比特效更贵的,是三万多志愿者的梦想

  MV作为一种记录的载体,最重要的是真实,而华硕e创的MV展现了这种真实,这也让我们明白为什么会有三万余名愿者不断地加入其中,9年时间,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31座省、市、自治区5000余个村镇、社区。

  在完成他人梦想的同时,志愿者自己也获得成长,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自己强大的另一面,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

  是的,比画面更美的,是留守儿童眼中的世界

  很多志愿者说,在没有深入农村地区之前,对留守儿童生活的想象是闭塞和穷困,但是当你走进他们的生活,才知道通过孩子们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更绚丽缤纷、充满希望的。他们只是缺少一道光,比如一场IT科普知识讲座,比如一场南征北战NZBZ的演唱会。

  “以为我们是火种,其实不然,我们只是点火者,孩子们才是火种,他们点亮的夜空,将让我们所有人受益终身。”志愿者如是说。

  比音效更震撼的,是孩子静默的笑脸

  在MV里,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向前奔跑的孩子。那一刻,我们听到的是生命的律动,是希望的呼吸,脑海中浮现的是来自未来的微笑。这不就是我们所有人最初的样子吗?真实的美好就在眼前,谁还在乎空洞的渲染?

  2017年,华硕e创第1074座图书馆落成,无数的孩子收到了免费的赠书,走上了获取知识的道路,在改变命运这件事上,华硕e创为之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这就是希望吧。

  君子养德,因德为天道,而非赞誉。

  公益执行在于付出与成长,MV是为了记录成长的力量,所以,没钱渲染特效的华硕e创,会在公益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用行动影响中国的未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