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乐器会舞蹈,无字天书藏稻田,AR解锁黑龙江生态旅游新玩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1 15:46:26

  6月9日,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在哈尔滨盛大启幕,除了精彩的旅游推介、议题分享外,以AR、投影等新型传播技术精心打造的黑龙江生态旅游情景体验区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注意,嘉宾们纷纷参观体验,一场超越时空的人景互动正式拉开。

  哈尔滨:触摸乐器奏响交响之歌

  以松花江湿地和哈尔滨交响乐为主要元素,通过雷达感应技术和投影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哈尔滨生态都市体验区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一曲湿地交响乐。嘉宾通过触摸墙上的画面可以奏响相应的乐器,加之体验区坐落于“湿地”之上,为体验者创造了一场视听盛宴。可谓是“画隐深墙里,乐萦耳畔间”。

哈尔滨生态都市体验区

  齐齐哈尔:挥一挥手 鹤从天上来

  齐齐哈尔素有“鹤城”之美誉,碧空如洗,丹鹤高鸣,湿地浩渺,芦苇摇曳,这一切美景都可以在齐齐哈尔“醉”美湿地体验区体验到。借助投影、雷达及体感技术,通过投影融合方式,“醉”美湿地体验区为体验者营造了一种沉浸湿地之感。嘉宾置身苇草轻摇的蓝天碧水湿地中央,伸手一挥,成群结队的丹顶鹤从眼前飞过,日出日落,瞬息万变。

齐齐哈尔“醉”美湿地体验区

  佳木斯:书中自有田园美

  “书卷多情似故人”,在纷繁的世界里放一张安静的书桌,翻动书籍,细细品味黑龙江的生态农业发展。佳木斯生态农业体验区采用投影技术和红外感应技术,通过模拟真实书卷的形式,游客翻开不同的书籍页面看到不同的田园风景,展现了黑龙江农田的广袤和富饶,尽显生态田园之美。

佳木斯生态农业体验区

  黑河:在宇宙中寻找中俄风情

  苍穹无界,星辰无限,借用宇宙中的地球视角,配合细腻的动态特效,黑河边境风情体验区以互动屏幕带领嘉宾漫游黑河,体验中俄界江之美。点击屏幕上飘过的梦幻泡泡,寻找你想观看的风景和期待的故事,欣赏俄罗斯别具特色的异国风情,感悟中俄两国在黑河的神奇交融。

黑河边境风情体验区

  大兴安岭:乘着火车游兴安

  人生一定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穿梭在大兴安岭森林之中的火车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兴安岭森林秘境体验区将外形设计成一辆“绿皮火车”,利用人机触摸交互功能,营造沉浸火车车厢旅行之感。嘉宾坐在“车”内,听着车轮与车轨配合上演的哐当声,看着窗外的白桦林时远时近向后掠去,开启一场穿越林海的畅快之旅。

大兴安岭森林秘境体验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