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板块同时发力,斗鱼开创直播+新时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10 10:01:58

  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斗鱼直播不仅直播版块丰富,内容种类多样,更是对热门版块深入发展,垂直化、多样化相辅相成,在直播+领域率先出击,开启直播+新时代。

  首先发力的是直播+电竞,在众多赛事直播上斗鱼取得了令人侧目的优秀成绩,不管是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MSI赛事的分播版权等还是德玛西亚杯的独家版权,斗鱼接连拿下,除了英雄联盟赛事,斗鱼也将2018年暴雪系的赛事、DOTA2的TI赛事收入囊中。此外,斗鱼还针对多项赛事签下了独家版权。例如CF荒岛特训的众多赛事、皇室战争的职业联赛、最强NBA的全明星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等,进一步奠定了其在电竞赛事直播平台的霸主地位。

  斗鱼在电竞产业的布局,无论是对玩家观众来说,还是已经身处电竞产业链的职业选手和幕后从业者,都了产生巨大的吸引力。自制赛事是斗鱼游戏布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开创了国内平台自制赛事先河的斗鱼黄金大奖赛,首款平台自制第三方综合性电竞赛事DSL斗鱼超级联赛,DSS斗鱼主播超级联赛、斗鱼SM超级明星联赛,其中黄金大奖赛已成为国内顶级绝地求生专业赛事,DSL更是填补了国内第三方综合性电竞赛事的空白。

  斗鱼没有把眼光放在当下,而是抬起头看向了“直播+电竞”的未来,看向了泛娱乐化的全民电竞,正是斗鱼这种长远的目光,奠定了斗鱼目前在直播+电竞的绝对领先地位。

  除了电竞版块,斗鱼直播户外户外版块也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升级,推出“直播+区域宣传”的新直播模式。

  2018年7月,斗鱼户外版块将迎来三周岁生日,借此斗鱼发布了即将开始“户外3.0”战略升级的计划,斗鱼户外直播将迎来新的发展。户外直播打破了传统直播中“室内”的局限性,将直播间搬至了广阔的户外,给斗鱼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户外主播加盟斗鱼,用户们只需浏览选择不同的直播间,便能一会置身于大海之上,一会亲临险峰之巅了;

  户外直播的内容丰富,涵盖了科技、教育、人文、社科、文娱等多方面内容,真正做到了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当下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的盛况,这也极为符合斗鱼户外直播版块创立之初所秉持的观点:以最优质的户外直播服务用户,让他们体验人生百态,探寻自然奥秘。同时斗鱼也通过户外直播的兴起宣传各地风土人情,探索出“直播+区域宣传”的新直播模式,联合当地相关组织部门,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真正为用户和户外直播地谋得了新发展。直播+区域宣传,在斗鱼户外3.0的全面战略升级配合下,为斗鱼的户外版块提供了强大的生命力。

  斗鱼一直重视平台正能量内容的建设,深入探索“直播+教育”便是其中的一部分。近几年的高考季斗鱼一直陪伴着各位考生和家长,2017年斗鱼为了与高考无缝接轨,便策划和推出了“外国人挑战中国高考”、“人工智能论坛”“高考时光机”、“高考志愿指南”等七大特色直播活动,历时8天助力高考。将综艺、科技等元素与高考创意深度结合,话题又富内涵,趣味又不失知识性,节目内容紧抓观众痛点,形成了斗鱼“直播+教育+科技+创新”的新型成长模式。

  斗鱼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成为连接事件主体和用户的平台,既有年轻群体喜爱的吐槽、竞技元素,也不失对教育、科学的严肃态度,通过在二者之间把握平衡,斗鱼每年的高考季活动都是一次“直播+教育”的探索。

  而通过“直播+教育”的探索,斗鱼的平台上也出现了授课教学、科技直播和教育综艺等内容,既丰富了平台内容,也让直播和教育产生了联系,为直播行业开拓了全新的内容版图。

  电竞、户外、教育等多个版块同时发力,斗鱼不断探索直播+的新型模式,产出了大量的优质内容,牢牢的掌握直播平台核心竞争力,在直播行业内容趋于同质化时,主动开拓探索,多板块同时发力,产出丰富优质内容,打造全新IP,开创直播+新时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