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太乱了,别急这份超级实用收纳攻略来帮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21 10:41:04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家里的冰箱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东西,但是随着你住的时间越长就会发现冰箱里的东西越来越多,根本没有地方放,网上有好多收纳大神的家的冰箱真的是厉害,其实合理的学会收纳方式,科学的分类,这是我们生活中的必修课,学好这门课,一定会让我们的幸福感满满提升。

  有的时候很多人将冰箱当做食物的储藏柜,什么吃的都往里塞,久而久之冰箱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适合放在冰箱里的,有的东西放进去以后会影响口感的,有的东西不放进去反而会更新鲜。所以首先你要学会什么东西是能放的什么是不能放的。

  比如说我们常吃的西红柿,虽然看着比较容易坏掉,但是其实它在常温中能够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土豆如果放进冰箱那么就很影响口感,洋葱如果放心冰箱那么会加速它的发霉,面包放进冰箱以后会变得又硬又干,非常难吃,所以对于根茎类的蔬菜以及面包等这些千万要想清楚再操作,正确的做法就是将其用报纸包装好以后放在阴凉的地方进行通风的储藏。

  一般冷藏柜的上层都可以放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调料的瓶子,灌装的饮料也是可以放在这个层面的,因为这样拿饮料非常的方便。我们如果有剩菜的话,要注意熟的菜或者是剩菜要记得摆在上面,这样能够防止生冷的食物深入到熟的食物里。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冰箱里剩下的食材,我们下次再次想使用的时候总是想不起来,总是去拿新的,那么我们为了减少浪费,非常有必要将这些食物放到冷藏柜的中间位置来提醒自己使用这些食物的优先权。

  一般来说水果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也是需要放在中间的位置,但是水果会释放乙烯,如果跟蔬菜混合在一起的话会加速蔬菜变蔫,所以我们尽量还是将水果和蔬菜分开来摆放。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